新闻 “肛筛”是侮辱并造成心理痛...

“肛筛”是侮辱并造成心理痛苦 美日对北京提出抗议

365
东京政府发言人周一(3月1日)表示,日本政府已要求北京停止对日本公民进行COVID-19的肛门拭子测试(简称肛检),因为这种测试方法会对人造成心理痛苦。(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昨天(3月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有部分入境中国的日本人,被中共检疫单位从肛门采集检体,进行PCR筛检的“肛筛”。 事后,这些人向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反映,“肛检”造成他们心理上很大的负担与痛苦。对此,日本已向中共外交部及北京市相关单位表明,希望能排除日本人在“肛检”适用对象中。先前美国国务院也多次表达反对中共对美国外交官进行“肛检”。

中共不但疫苗出问题,近日连对入境人士采用的筛检方式也引发争议。中共当局宣称,为降低无症状感染漏诊的风险,因此日前对部分重点人群进行肛门拭子检测。

据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该方法是在直肠内插入一根大约一到两英寸的棉签。有外媒引述曾接受过这种检测的民众表示,检测持续几秒,感觉像在拉肚子,也让人感到很害羞。

加藤胜信表示,这种检测方法已被中共用在那些处于隔离状态,或入境中国的一些人身上,他并指出这种测试方法在世界其它任何地方都没有得到有效证实。美国专家也同样对该测试方法提出质疑。

加藤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些日本人向我们在中国的大使馆报告说,他们接受了肛门拭子检测,这造成了极大的心理痛苦。”他表示,目前尚不确定有多少日本公民接受过这种病毒检测。

加藤说,日本政府尚未收到有关北京将改变测试程序的回应,因此日本将持续要求中方将日本人排除适用“肛筛”。位于北京的日本大使馆已向中国外交部等相关单位,表明希望重新检讨采检方式。

不过,昨天(3月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记者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时却不正面回应,只说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调整。

对于中共使用肛门拭子进行病毒检测,许多在北京的日本雇员则批评,称这是一种侮辱,也是侵犯当事人的人权和尊严的一种行为。而其实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外国人士都对“肛筛”表达不满,要求改变采检方式。

在美国媒体报导一些美国官员也被要求接受这种测试方法后,美国当局便马上向北京提出抗议。

《华盛顿邮报》先前报导说,一些美国驻中国外交官向美国务院表示,他们在中国被要求进行COVID-19肛拭子检测。一名国务院发言人对记者说,国务院正在“评估所有可能选项”,以处理这一问题,目的是在“本着《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维护美国官员的“尊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