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涉巴黎恐攻 比利时引渡2嫌...

涉巴黎恐攻 比利时引渡2嫌犯至法国

572

中央社报导,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7月7日发出声明表示,于本日递交2名涉及去年11月巴黎恐怖攻击的嫌犯给法国当局,以进行进一步调查。

艾姆里(Mohammed Amri)与奥尔卡迪(Ali Oulkadi)去年11月在布鲁塞尔遭到比利时警方逮捕,他们2人与另一名嫌犯阿图(Hamza Attou)被控协助巴黎恐攻主嫌阿布岱斯兰(Salah Abdeslam)在攻击发生后,从巴黎逃回他位于布鲁塞尔的自宅。

阿图与阿布岱斯兰早先已经引渡至法国,目前正在受审中。另一位同样涉及巴黎恐攻与今年3月布鲁塞尔恐怖攻击,被媒体称为“白衣戴帽男”的嫌犯阿布瑞尼(Mohamed Abrini)目前仍囚禁在比利时监狱中,尚未引渡。

与此同时,声称取得阿布瑞尼笔录的比利时VTM新闻报导,阿布瑞尼表示,策划巴黎与布鲁塞尔恐怖攻击的恐怖组织网络规模远比情治机构以为的大,阿布岱斯兰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远比之前瞭解的更为重要。

报导指出,阿布瑞尼供称,阿布岱斯兰亲自挑选每一位成员,但涉及巴黎恐攻的仅是其中几个人。对于国际通缉令,他也不以为意,表示那根本不会对他们有影响,恐怖份子在欧洲境内移动自由,“我每天从军人、警察面前走过,只是戴顶帽子,完全没有遮住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