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阿尔卑斯山雪崩 7名登...

法国阿尔卑斯山雪崩 7名登山者遇难

1386
图为阿尔卑斯群山。(维基百科)

周二(9月15日),法国阿尔卑斯山的一场雪崩导致7人死亡。法国一地方官员说,这是过去10年来对法国最为致命的一场雪崩。

据法新社报导,阿尔卑斯山Massif des Ecrins峰的雪顶,15日中午时分发生雪崩,8名登山者被猛然冲下来的积雪掩埋。死亡者中,4人来自德国,3人来自捷克共和国。另一名德国妇女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营救人员立刻前往出事地点,同时前往的还有在3架直升机和数只嗅探犬。随后,当地官员贝斯纳德(Pierre Besnard)说,搜救行动现已结束,登山者们的尸体正在运下山。

Massif des Ecrins峰海拔4015米,极受业余登山者喜欢。营救人员科伦巴尼(Nicolas Colombani)说,因为攀登这一山段比较容易,不需要先进的专业技能。

当地的一名警察弗莱杰拉(Christian Flagella)说,这场雪崩的发生情况“类似于冬天的情况”,一层雪从山上崩落,猛冲下来。科伦巴尼补充说,上周末当地下了许多雪,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区。这场雪崩出现在业余登山者们喜爱的山段。

登山者和滑雪者偶尔会在阿尔卑斯山遭遇雪崩,尤其是在冬季。根据法国全国雪与雪崩研究协会的数据,今年在法国,至少有39人死于雪崩。

一月份,6名滑雪者在阿尔卑斯山凯拉(Queyras)山脉的一场雪崩中被掩埋。两个月后,两名澳大利亚人和一名意大利人死在Massif des Ecrins峰。

但是,9月15日发生的这次雪崩是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场事故,也是过去10年中最为致命的雪崩之一。

2012年,勃朗峰(Mont-Blanc)山脉的一场雪崩夺走来自瑞士、德国、英国和西班牙9人的性命。

大纪元记者古昱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