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民众为尼斯“英雄”买摩...

法国民众为尼斯“英雄”买摩托

818

尼斯一位父亲的摩托车因撞卡车坏了,法国人毫不迟疑捐款,要为他买一部新的。

尼斯恐袭案事发当天,在一位业余人士所拍的录像档案中,人们可以看到一辆摩托勇敢地冲向恐怖袭击卡车,该摩托车驾驶员还曾试图打开卡车驾驶舱阻止恐匪的行动。

看到他的英雄举动后,居住在法国北部诺曼底的两名青年在网上启动了一项集资活动,呼吁大家捐钱给他买一台新摩托车,现已经征集到上万欧元。

危难中忘我解救

这位勇敢的摩托车主叫费朗克(Franck),不到五十岁,是一名居住在尼斯市的普通父亲。7月14 日那天晚上,他与夫人来到尼斯海边,本想加入欢庆国庆的人群中。因为来晚了,没有看到烟火,但却看到那辆白色卡车正冲向人群,造成尸骨横飞。

在接受尼斯早报的采访时,他讲述,当时他只有一个念头:追上这辆车。他在路边放下夫人,然后开足马力追赶卡车,终于赶上了卡车,然后毫不犹豫地将摩 托撞向卡车,顺势登上卡车的驾驶舱踏板。他数次拳打恐匪,对方的手枪似乎不灵, 经过几秒钟的搏斗后,费朗克还是头中枪杆摔下了卡车。

初期众人都以为这位无名英雄会丧命车轮下,但是他逃过了一劫。当他在医院接受尼斯早报的采访时,记者得知“只有一条肋骨折断、左手疼痛和后背几处瘀血”。他表示当时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而且真的以为自己的最后一刻到了。

事后,尼斯市长向他与另外两名当晚的英雄颁发了城市勋章。

全法国人的心意

费朗克的故事让居住在诺曼底的埃默里克(Aymeric)和山姆(Sam) 感动。他们敬佩费朗克的举动,但想到 : 他的摩托车已经报废了,保险公司一定不会赔偿故意撞坏自己车的人。

于是,他们在一个集资网站上建立了“为英雄买摩托车”行动,目标是要征集9,000欧元,为费朗克买一台新摩托车。山姆解释说,费朗克的事迹就像一缕阳光,给人们带来希望,所以这是一种感谢他的方式。

行动一共持续9天,于7月31日截止,参与者可以捐1到300欧元。埃默里克讲述到,刚开始集资速度并不快,但当他们的集资动机和费朗克的故事在尼斯早报传开后,集资数额就猛涨。

7月30日已经达到2万5千欧元,有1,300余人参与。多余的资金将捐给尼斯两家医院,为他们购买5,000欧元的咖啡机和咖啡,还有一部分会捐给消防队和急救人员,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最后剩下的钱都捐给有关尼斯遭恐袭的协会。#

大纪元记者亦凡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