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市府工作新计划 安全是...

巴黎市府工作新计划 安全是重点

594
巴黎
(网络截图)

巴黎市政府公布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上周三,市长伊达尔戈和市府全体人员在市政大厅贺新年的同时,预报了今年的政策方向,其中主要有如下几点:

加强安全措施

在过去的一年,恐怖主义的威胁让巴黎大受创伤,安全问题固然是重中之重。

伊达尔戈表示,市府在安全防卫的权利上虽有限,但会尽市府的职能监督政府增加军、警人员,保证反恐行动(Vigipirate)全面覆盖市内各小学、幼儿园,设立可持续性的哨兵戒备。

为减轻国家宪兵的负荷,市府方面将于今年夏天成立特警队,其任务是维护公共场合的秩序与安全。

负责治安的副市长布罗塞尔(Colombe Brossel)表示,特警队将综合市府现有的各个安全部门,如公共卫生检查部、夜间巡逻部、花园和公园的保安部等,共有保安人员约1100名,今年将再新招聘30名保安。此外,还将添置165个安全监控摄像头。

加大创业公司的发展

伊达尔戈希望继续协助创业公司的发展。新建的创业公司孵化器Le Cargo将于3月9日正式开始运营,该孵化器总面积15000平方米,为全欧洲最大。另外位于13区的1000 Start-Ups孵化器也预计于2016年至2017年开放。

因为数码行业是巴黎经济的重要支柱,一所数码技术学校“Paris Code”也将于今年成立,预计可招收培养几千名软件设计师和计算机程序员。

生态环保

除了香榭丽舍大道每月一个周日转为步行道外,从4月到9月,全市50%的公园将每周7天24小时开放。

位于布洛涅树林(bois de Boulogne)的宽达3.5公顷的隆尚绿化区(domaine de Longchamp )将于今年春天时对公众开放。

城市规划

市府计划在今年内,对市区的各处城门如:Montreuil、Pouchet、Vincennes、Pantin、Saint Ouen、Italie/Chosy 和La Villette进行大规模整改。

另外,还计划成立城市自行车共享vélib’ 工会,更新相应服务,并有可能发展另一种新型的、可长时间出租的自行车共享服务。

资助年青人的学业

伊达尔戈宣布,今年将推出“Bafa citoyens”活动,财政上帮助年轻人参加“集体活动组织者专业技能”培训,活动名额为1000名。

市府还将加强与相关协会的合作,抵制学生退学现象。

大纪元记者张妮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