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交通发展 巴黎纸质地铁票将...

交通发展 巴黎纸质地铁票将消失

2488
巴黎 地铁票
图为巴黎单程地铁票。(网络图片)

您听说了吗?不久的将来,纸质的地铁票就要消失啦!

近日,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里·佩克莱斯(Valérie Pécresse)对外宣布,纸质地铁票的时代即将结束。从现在起,希望到2021年能不再使用纸质地铁票了,人们将进入一个无地铁票时代。不久后,大区主席会向大区交通工会递交巴黎大区交通现代化方案。

大区主席瓦莱里·佩克莱斯计划采取不同的办法逐步取代纸质地铁票。首先是Navigo卡的普及。目前,此卡已成为人们乘坐地铁、RER快线及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最得力助手。不久的将来,此卡将非物质化,即使用者可将Navigo卡直接下载到智能手机上,使用时将手机贴近检票机即可通过,并改名为“Smart Navigo”。

对在巴黎的游客来说,Smart Navigo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游客可将卡下载到手机上,并建立自己可充值的电子交通钱包。Smart Navigo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要依赖智能手机来操作,如果没有智能手机怎么办呢?

大区主席瓦莱里·佩克莱斯提出一个办法,即根据使用者的月消费情况来定价。如买十张地铁票的价格可按Navigo周票价格来算,并允许智能延期付款或“后付费”。

Navigo在智能手机上应用,将于2018年到2020年间开始。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