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年放弃购物欲 这家人只买...

一年放弃购物欲 这家人只买生活必需品

1068
美国一对夫妇决定在一年之内约束一家四口的家庭消费,不买多余的消耗品,如衣服、3C家电、玩具、书籍等,只支付生活必需的基本费用。(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5年09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许家琳编译报导)现代人的生活中充斥着电子产品,购物时也很随心所欲。美国田纳西州一对夫妇有两个孩子,夫妇俩感觉现代生活方式令人失去生活中最重要的的东西。在2年前,他们决定约束一家四口的家庭消费,不买多余的消耗品,如衣服、3C家电、玩具、书籍等,只支付生活必需的基本费用。一年下来,两个孩子对生活方式的改变适应的很好。

据《每日邮报》9月19日报导,斯科特‧丹内米勒(Scott Dannemiller)和妻子加碧(Gabby Dannemiller)在实行新的方式生活之前,并没有事先告诉两个孩子,5岁的奥黛丽和7岁的杰克。两个孩子在新的生活方式下,并没有感到太多变化,最大的改变是孩子们拥有更多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闲,这也恰恰是他们乐见的。

斯科特表示,在企业界的工作和忙碌的生活,导致他们过分关注购物和拥有物资,而不是一家人共同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他说:“我注意到像大多数美国人一样,陷入了仓鼠式的‘越多越好’的生活方式中。”

加碧则表示:“我们忙于买东西,所以需要停顿一下,去思考这种行为给生活带来了什么,去体验新的生活方式。”

他们从2013年的1月1日起,开始了“不购物”生活方式,在这段时间内,只买生活中会用到的必需品,如食品杂货、水电瓦斯等,其它像衣服、玩具、电器等一律不能买。他们还定下规则,如果东西坏了,他们便去修好它,或想其它办法取代,除非维修费用大于购买新东西的费用。

此外,他们收到的礼物必须是来自公益、慈善捐赠,或者是可以让全家人一起留下体验的,包括全家人一起住进高级饭店作为女儿奥黛莉的生日礼物,而这个礼物来自于斯科特因商务旅行积分卡的积分。

现代人的生活中充斥着电子产品,购物时也很随心所欲。美国田纳西州一对夫妇有两个孩子,夫妇俩感觉现代生活方式令人失去生活中最重要的的东西。(视频截图)

新生活方式的挑战不仅仅针对孩子们,丹内米勒夫妇也一起面临挑战。有一次,斯科特要出差去开一个重要会议,行李箱坏了,为了遵守不购物的规则,他只有找出尘封已久的粉紫色手提袋替换,尽管袋子的颜色和他的商业形象不太符合。

在没有电子产品和玩具的生活方式下,一家人在闲暇时,就一起去做义工,还彼此分享经验,他们表示,家人之间关系更亲密,相处的时间变多了。

斯科特打算将这一年的经历写成书,他也表示,一年中还是犯规四次,买了网球鞋和运动服给儿子、蛙鞋给女儿,和买了一部吸尘器。

斯科特承认这一年“具有挑战性”,但他也说,家人均表示没有遗憾,孩子们在对比和以往生活不同点时表示,他们花了更多的时间走亲访友。

斯科特表示,新的生活方式使生活更轻松、更少有压力,是值得的。“通过这次经历,我们不得不审视我们购物背后的原因。”

现在他们购物时仍会再三思考,买“真正有需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尤思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