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做人要“三多三少” 祸患就...

做人要“三多三少” 祸患就会越少 福报才会越多!

313
做人要“三多三少” 祸患就会越少 福报才会越多(图片来源:pixabay)

人这一辈子,只求能够活得心安,然后平平安安度过一生。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我们要懂得一些做人的道理和方法,尽量的去避免或者降低一些灾祸的发生,如果幸运,说不定还能收获到一些福报。虽然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控制,例如生死,但是在生死之间,我们可以有我们自己的选择。在我看来,做人要“三多三少”,祸患就会越少,福报才会越多!

多听,少言

多听,少言(图片来源:pixabay)

人之所以长了两只耳朵和一张嘴,就是告诉我们要多听少说。我们都知道,说得太多,往往容易祸从口出,与其如此,不如少说或者保持沉默的好。

说话,虽然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要说好却没那么容易。听别人说话,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你要能听懂别人的话中之意,以及言外之意,如此,你方能从容的应答。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挺能说的。可是有些人,当轮到他说话的时候,就噼里啪啦说个不停,没有一点分寸,这种人往往不讨人喜欢,也容易得罪人,给自己埋下灾祸的隐患。

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我们都应该学会多听、少言,话无须说太多,简单,精炼一点就好。但现实是,我们都不太愿意去倾听别人的心声,而是自顾自的说个不停。如果你把握不住说话的分寸,那就尽量少说,要么干脆保持沉默,这样就会减少一些祸患!

多运动,少食

多运动,少食(图片来源:pixabay)

钱不动,就会变成废纸;水不动,就会变成废水;人不动,就会变成废人。无论是谁,平时都应该多运动运动,不到等到生病的时候才来后悔。我是深有体会,因为生病的时候真的很难受!

运动,虽然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要坚持不断的运动,对于很多人来说却是一件难于登天的事情。所以,我在想,为什么医院生意那么好,大概就是大家经常不运动的结果吧!

平常不要吃太饱,少吃点,没事跑跑步,散散步,千万不要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废人。也许现在的你还年轻,可是你终究会老去,不要等到老了的时候,再来埋怨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锻炼身体,这将是一种悲哀,更是一种无奈!

身体是自己的,吃东西要有节制,不要看到喜欢吃的东西,就大吃一顿。现在的人,生活条件基本都还不错,想吃什么都可以买得到,可是你要明白,失去控制的胃,是十分危险的。少吃点,多运动,让自己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多点专注,少欲(图片来源:pixabay)

人的欲望,就像一个无底洞,随时都可能将我们带入深渊,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要让其膨胀。少欲,不是没有欲望,而是减少自己的欲望,以利于自己更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欲望。

人的欲望太多,往往更容易失控,失控的欲望就像洪水猛兽,你根本控制不了,你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将你淹没而毫无还手之力。

做人,要清心寡欲,这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智慧。人这一辈子,不要想太多,也不要追求太多,简单点,专注点,集中精力和时间去做好一件事就可以了。贪多嚼不烂,反倒坏了嘴,这又何必?

多点专注,少点欲望,这样,你才能更快的达到你的目标,过上你想要的生活。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力衰,力衰则思不达,如此,啥事也做不好,什么也得不到,不如专注一事,做到极致,奇迹就会发生!

做人要“三多三少”,祸患就会越少,福报才会越多!多用耳朵去听,少用嘴巴去说;没事多运动,少吃点,不要吃饱了撑着;多一点专注,少一点欲望。

 

来源:阿波罗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