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最新民调结果:俄民众对普京...

最新民调结果:俄民众对普京的信任度仅为32%创新低

416
俄罗斯总统普京 (AP Photo:RIA-Novosti, Alexei Druzhinin, Presidential Press Service)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俄罗斯人对普京的信任度仅为32%,降至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 俄罗斯民众认为,普京政府应该辞职。

 俄罗斯人对普京的信任度降至有史以来最低

据自由欧洲电台周五(8日)消息,全俄舆论研究中心(ВЦИОМ)周四(7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信任度仅为32%,降至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

该民意调查是普京2月20日发表国情咨文后的2月25日至3月5日之间进行的。有人认为普京进行这次国情咨文纯粹是为了改善自己在民众中的形象。由于强推养老保险改革,对普京的支持率急剧下降。

俄罗斯商报援引有关媒体市场研究公司收集的数据报导说,今年听普京国情咨文的莫斯科人数是自2014年以来最少的一次。

据俄文版BBC 1月25日报导,社会学家那时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当时对普京的支持率是32.8%。而在那次民意调查的前一周,全俄舆论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对普京的信任率是33.4%。 也就是说,七天内信任度下降了0.6个百分点。

政府官员长久不变 国家经济困窘 导致对普京信任度持续降低

 专家们认为,国家领导班子长期没有变化以及经济形势长期停滞不前使民众感到厌倦,这是导致对普京信任度降低的主要原因。政治分析家奥列格·伊格那托夫(Олег Игнатов)说:“人们对经济形势绝望,认为当局无力解决国家经济问题。”

过半数俄罗斯人认为现政府应该辞职

著名的俄罗斯非官方民意调查机构《利瓦达中心》(Левада-Центр)早在2014年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俄罗斯人认为,官员长久不变的权力机构有助于腐败。

根据《利瓦达中心》1月份的民意调查,目前45%的俄罗斯人认为俄国走的是错误路线, 53%的俄罗斯人认为,俄罗斯联邦现政府应该辞职。

俄罗斯人对政府的依赖程度降低

俄罗斯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Rambler”3月4日报导说,根据《利瓦达中心》最新的调查,社会学家认为,克林姆林宫以及俄联邦联邦安全局近2年来对俄罗斯人生活的影响程度降低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