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最美逆行者》差评如潮 中...

《最美逆行者》差评如潮 中共心虚忙关评分删帖

255
中共再拍“抗疫”电视剧,大陆网友直指剧情违背实际情况,呼吁停播。图为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3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隐匿疫情给全世界带来灾难,而中共当局不但在北京召开全国抗疫表彰大会,还拍摄为中共歌功颂德的“抗疫”电视剧,引发大陆网友痛斥剧情与实际情况背离,甚至与大陆媒体以往的报导自相矛盾,纷纷呼吁停播。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拍摄的抗疫剧《最美逆行者》上周开播,该剧一经上线立刻引发网络的海量吐槽。自媒体、微信公号等评论人士从各个角度分析剧中“造假”及不合理。中国网友也直接用投票表示对该剧的抵制,该剧播出不到几天就在豆瓣上得到了大量的一星差评,评分一度稳定在2.4分(满分10分),之后持续下降,滑落至2.1分。在“知乎”评分更仅为0.6分,创“知乎”历史新低。网友的负评让审查部门立即采取措施,目前这2个网站都已经关闭评分,豆瓣上《最美逆行者》的网友点评全部被删除。

大量网友反映该剧部分片段“令人作呕”,企图抹杀中国人对疫情期间的正确记忆;还有人认为该剧本身就存在诸多愚蠢的情节设计,例如:抹杀女性价值、泛道德化批评、上演刻板且无厘头的婆媳大战等。

其中的一些台词被广泛讨论,如剧中的中共领导说:“咱们这个报名的都是男同志,是不是女同志也出一个呀”,“你一女同志,在旁边配合就好了”。该剧在一开头就形容,武汉一家公交公司成立抗疫运输队,结果全部都是男的报名,女性都是以各种理由推托,最后才有一名女性在主管鼓励下报名。

上述片段因此遭批评刻意抹杀女性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据中共官媒《人民日报》3月报导称,在全国各地前往武汉及周边省市支援抗击疫情的四万多名医护人员中,女性占比达三分之二。仅上海本地前往支援武汉的医护团体,女性比重超一半,而护士90%以上是女性。

还有大V对剧中将中共军人称作“大军官”表示不满。

不少网友也抱怨自己的留言被删除:“解决问题不如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方便”、“拍都拍了,播也播了,不知道是谁在害怕什么。 若批评不自由,赞美又有何意义?”、“新说法‘评分熔断’。”

《苹果日报》9月22日引述消息说,该剧的编剧只是挂名,他私下聊天说“让他们喷去吧,因为这戏都是央视让怎么改怎么改的”。

中共在疫情初期隐瞒信息,造成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发。中共目前正面临全球疫情追责和索赔。但9月8日,当局却在北京召开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亲自颁奖,并在会上发表讲话。现场画面显示,习近平在讲话时,表情凝重,语速迟缓,并未流露出“胜利”的喜悦。

时事评论人士钟原在大纪元撰文称,中共当局近年来一系列错判和决策失误后,中共高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内部质疑,外部又陷入了被孤立。如今,中共高层不但内部分崩离析,还面临着在国际上不被承认,包括中共政权和习近平本人。

他认为,习近平急需舆论造势,急需一场抗疫的胜利宣传,以巩固自己的权威。

责任编辑:翛然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