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最火文章:別信網絡謠言了!...

最火文章:別信網絡謠言了!真實的美國防疫是這樣的

370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客戶在等待進入舊金山的綠十字大麻藥房時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

【2020年03月20日訊】中共病毒持續擴散全球之際,中共吹噓自己防疫有效,並指責外國控制疫情不力,矛頭尤其指向美國,謊稱美國疫情告急。但一篇網文揭開了美國防疫的真相,並且提醒讀者:別信中共謠言了!

這篇題為「別信網絡謠言了,真實的美國防疫是這樣的」的文章中,作者說,自己在美國快20年了,在西雅圖也有了12年,各色人等都見過,從沒有見過當面用任何種族仇恨語言挑釁華人或者任何其他種族的。

網上很多人特別喜歡四處散播和辱罵別的國家都是蠢貨,譏諷別人馬上都要完蛋,意想別人過得總是比自己差的思想,這樣的人顯得非常幼稚,也只能世世代代生活在恐懼之中。

美國人自私自利嗎?

文章講述一件事件,3月16日,德克薩斯州宣布,為了減緩疫情的傳播,大休斯敦地區的所有酒吧和餐館將從17日起關閉15天,僅允許餐廳提供外賣和drive-thru取餐服務。

就在該項措施生效的前幾個小時,當天晚上,休斯頓的Irma’s Southwest餐廳迎來了一對夫妻。吃了頓晚餐,共消費了90.12元。

卻出乎意料的是,這對匿名夫妻留下了一筆驚人的小費:1900元的現金加上7500元的信用卡支付,共計9400元!

丈夫在收據上留言說「這些小費留著在接下來的幾週支付店員工資吧」。原來這對夫妻,是特地來餐廳吃飯給「小費」,幫助餐廳渡過難關的。

文章說,這樣的舉動,真的很溫暖了,其實美國這樣人很多。傳播了一種思想就是當年我也受過別人幫助,自然現在希望也可以幫助別人!

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
美國把照顧老人和孩子放在首位

3月19日,有旅居美國的網友發貼說,我回家的路上邊開車邊哭。一是因為老美超市沒有漲價反而降價;二是想到多少人會因此而陷入困境。

全洛杉磯的學校都關閉了,但提供給18歲以下的孩子,週一至週五的免費早午餐。災難來臨美國把照顧老人和孩子放在最前面。全美各地也有很多人想法幫助有需要的人,願上帝保佑美國人民,願這場災難早日結束!

美國有口罩等物資短缺的事情嗎?

顧穎瓊博士說,在沒有中共病毒這種極限測試的情況下,是沒有口罩等物資短缺情況的,當美國政府和人民意識到中共病毒在美國的傳播後,口罩的確出現了短暫的空缺。

不過,歐洲LVMH奢侈品集團可以把三條香水生產線改成洗手液和消毒用品生產,美國同樣有很多化學品,化妝品等公司會加入共同對抗疫情中。口罩同理,集全國之力,一定會解決。

更何況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啟動了國防生產法,要求全力生產醫療物資。口罩短缺問題會很快得到緩解。對於網上某些不良商販銷售的應急口罩,無論從質量還是衛生上的考量,還請大家謹慎購買。

在美國,如果不去醫院的傳染科,或故意往人流中走,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沒有必要和任何可能需要口罩,尤其是現在美國政府都要求各公司員工在家工作的情況下。

美國會有超市食品短缺哄搶行為?

很多人網上看見錄像直播,美國超市貨架上衛生紙,水等多種物資均為搶空,照片不假,錄像也不假,但是很多人沒有看見被搶空的本來就是倉儲式銷售,希望大家大量購買的超市。

很多人也沒有看見被搶空的物資,會被迅速的補充,以及美國人民老老實實的排隊買東西的場景。倉廩實而知禮節。

美國醫護人員會對病人盡心盡力嗎?

文章說,沒有人可以做到對別人完美無缺,但是在美國要成為一個醫護人員,就要接受各方面的考驗和持續的監督。

很多華人在美國做醫生護士,的確在美國絕大多數私人醫院,都要求醫生護士不能隨便戴口罩,主要原則就是不能給病人帶來恐慌心理,而很多時候這一點也是很管用的。

在曾經的墨西哥流感或者叫豬流感肆虐美國得克薩斯州的時候,老百姓非常恐慌,此時州長站出來,強調個人隔離同時與別人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在公開講話時,沒有任何美國官員戴口罩,因為不想讓人民恐慌。

之後這位州長成為美國歷史上連任最久的州長,就是因為他面對當時的新型病毒勇敢的走在最前面,對於一個普通老百姓來說,能看見實權人物毫無懼色,那麼平民們還有什麼可以慌亂的原因呢?

當中共病毒進入美國傳播時,網上很多恐慌言論,說懷疑美國會不檢測並隱瞞數據,其實這是對美國社會最大的一個誤解,「美國政府官員是希望民眾們儘快和儘可能多的知道相關常識的,隱瞞本身這種做法對他們毫無益處」

很明顯的一點,中共病毒在美國不分貧富,不分貴賤,上到官員富豪影星,下到普通老百姓,一律感染,隱瞞不會讓任何人受益。

川普吁全國向神祈禱 戰勝中共肺炎

3月13日下午,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園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政府可動用多達500億美元的聯邦災難救助資金,幫助受疫情影響的美國民眾。

川普要求各州建立緊急中心,命令醫院啟動應急準備計劃,以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他表示,美國會很快進行大規模武漢肺炎病毒測試。

美國聯邦政府已與沃爾瑪、塔吉特、CVS和沃爾格林等多家公司合作設立直通檢測區,這些公司的CEO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會在全國範圍內開放停車場,民眾可駕車前往,在車上進行安全快速地檢測。

川普說:「我們將根據需要消除所有障礙,為民眾提供他們所需要和應得的照顧。我們將利用一切資源,不遺餘力。」「我們將攻克病毒的威脅。」

新聞發布會之後,川普又發推文宣布3月15日為全國祈禱日,呼籲美國民眾一起向神虔誠地祈禱,團結一起戰勝疫情。川普總統上任後曾多次帶領美國民眾虔誠地向神祈禱,避過災難。

疫情下美國人有國家救濟金

疫情之下,美國現在絕大部分人都在家工作,暫時失業的也有國家救濟金,人和人之間保持了良好的社交距離,超市裡的食品物資還是很充裕,免費檢測,重症國家治療。

為更好地幫社區了解如何防止病毒傳播,醫院還推出中文版須知,除了提醒疫情造成訪客政策變化,還介紹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建議採取的日常防護措施,感染病毒後多久會出現症狀、會出現何種症狀,及病毒的嚴重程度,接觸過確診患者後該怎麼辦等。

同時醫院提供遠端護理平台NYP OnDemand,懷疑自己感染或生病者可通過視訊會議問診,醫生會根據症狀的嚴重程度決定是否需要來醫院接受評估;生病時若需要離家必須戴口罩,並避免和他人接觸。

院方表示,始終視大家的健康和安全為當務之急,一直在為應對疫情做準備和定計畫,並積極遵循政府有關抑制病毒傳播的所有建議,醫院將持續為所有患者、家庭和提供優質服務。

別信網絡謠言了,真實的美國防疫是這樣的!如果美國都挺不住,恐怕疫區中國更沒救了。(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