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最低小時工資四月起將增...

英国最低小時工資四月起將增加6.2%

157
英国最低小时工资 (图片:PXHERE)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成容編譯報導】從2020年4月份開始,國民生活工資(最低工資)將增長6.2%,政府稱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現金增長”。這一漲幅是通脹率的4倍多, 25歲以上人群的小時工資將升至8.72英鎊。

英國首相約翰遜說:“長期以來,人們沒有獲得他們應得的加薪。”

但企業警告稱,工資的大幅上漲將給企業帶來壓力,並敦促政府降低企業在其它領域的成本。

國民生活工資是政府規定的25歲以上人群的最低工資。25歲以下者的最低工資也將提高。

英國商會聯席執行董事埃塞克斯(Hannah Essex)表示,許多公司”在經濟大不明朗時期,一直在努力應對成本上升”。

她表示:“將工資下限提高至遠高於通脹率,將給現金流造成進一步壓力,並侵蝕培訓和投資預算。為了使這項政策具有可持續性,政府必須通過減少其它成本來抵消工資增長的成本。”

從 2020 年 4 月起,新費率為:25歲及以上人士的國民生活工資增長6.2%至每小時8.72英鎊;21至24歲人士的最低工資增長6.5%至每小時8.20英鎊;18至20歲人士的最低工資上漲4.9%至每小時6.45英鎊;18歲以下人士的最低工資上漲4.6%至每小時4.55英鎊;學徒工的最低工資上漲6.4%至每小時4.15英鎊。

2019年發表的一份獨立報告稱,幾乎沒有或根本沒有證據表明,最低工資水平的提高會導致失業,目前25歲及以上人群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8.21英鎊,21至24歲的為每小時7.70英鎊。

美國學者、該課題專家杜貝(Arindrajit Dube)教授表示,未來幾年,英國”仍有探索更雄心勃勃的國民生活工資的(提升)空間”。

不過,他強調,由於證據相對較少,獨立的低薪委員會(Low Pay Commission)應能檢討薪酬增加對工作的影響。

營業稅

但小企業聯合會(FSB)表示,”如此規模的增加”意味著企業可能會減少招聘人數,取消投資計畫或考慮裁員。

FSB對外事務和宣傳主管博蒙特(Craig Beaumont)表示:“在這個領域,總有自我挫敗的危險。如果物價上漲、失業,工資增長對工人沒有多大幫助,而且對生產率沒有影響,因為雇主被迫削減對技術、培訓和設備的投資。”

他說,小企業將需要支援,特別是因為2020年4月營業稅將上升1.7%。

政府還表示,將推進低薪委員會的建議,即到2024年,21歲以上的工人可以領取國民生活工資,屆時最低工資將達到每小時10.50英鎊。

工党呼籲提高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0英鎊,並稱政府沒有做太多來幫助那些工資最低的人。

“這一宣佈沒有達到幫助工人所需的水準,而且是在保守黨政府在過去十年中創造的經濟背景下,數百萬人陷入低薪、無保障的工作,最低工資上升不足”影子工作和養老金大臣瑪格林伍德(Margaret Greenwood)說。

工會代表大會(Trades Union Congress)秘書長奧格雷迪(Frances O’Grady)表示,工人需要超過10英鎊的國民生活工資,”現在,而不是四年後”。

她說:”這是一個計畫已久的加薪,但它也早就應該了。工人仍然無法公平分享他們創造的財富。隨著數百萬家庭為維持生計而苦苦掙扎,工作家庭的貧困正在加劇。”

關注中低收入者生活水準的智囊團”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對該計畫表示歡迎,但其經濟分析師Nye Cominetti表示,就通脹而言,該計畫”並非無風險”。

他說:“與此相輔相成的是,應重新作出承諾,即迅速評估證明如此巨大和持續的最低工資增長的影響的證據,並在出現問題時根據該證據採取行動。”

生活工資基金會(Living Wage Foundation)計算一個單獨的、不具法律約束力的工資水準,它將其描述為反映生活成本的公平工資水準。大約6000名英國雇主自願支付這種每小時9.30英鎊的”實際生活工資”,或倫敦雇主自願支付每小時10.75英鎊的。

BBC分析

BBC的經濟記者維瑞提(Andy Verity)分析稱,自從20年前工黨政府實行全國最低工資以來,它提高了最低工資者的工資,這與預測將導致失業率上升相去甚遠。

2016年之後,重新命名的國民生活工資(National Living Wage)進一步提高了25歲以上低收入工人的收入。2019年9月,政府接受了低薪委員會的建議,即對21歲以上的年輕工人,應逐步實行新的、更高的最低工資標準。

這項政策幫助削減了官方定義為低收入者的人數(收入低於平均水準60%的人),減少了收入的不平等。現在,領取最低工資的人的實際收入比2008年高出13%。

但是這並沒有阻止貧困工作家庭數量的增加。2019年,考慮到通貨膨脹因素,普通工人的工資仍然低於11年前的水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