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最爱你的人 不是伴侣也不是...

最爱你的人 不是伴侣也不是儿女

470
最爱你的人,不是伴侣,也不是儿女。(图片:pixabay)

天地再大,儿女走多远都走不出父母的视线。在父母的眼睛里,永远有儿女的影子。这双眼,永远也看不烦;这视线,永远也望不断。

前阵子有这么一则新闻:画面里是一位父亲,他在灾难中失去了双腿和半个左臂。

数十阶的石阶小道,是唯一一条通往回家的路,而他的旁边,是走路尚不稳的小女儿。

他不忍心让女儿自己爬坡,扶了一下帽子,一把抱起女儿,扛在肩上。

用残留的半截左臂护着怀里的宝贝,再用唯一完整的右臂,支撑着自己和女儿的全部重量。

艰难而又平稳地,一阶一阶往上爬。

父母的爱总是这样伟大,而我们常常又像那个小女孩一样,太过天真,从未感知。

经济学家杨格有一句名言:“男人最是铁石心肠,但只要当了父亲,就会有一颗温柔的心。”

也是在长大成人以后,我们才知道,父亲,那个一生倔强坚强的男人,原来始终怀揣着人世间最温柔的爱。

而就是这份爱,却常常被我们误解,其中父亲又多于母亲。

前几年有一则关于节日的调查,发现在“情人节、儿童节、母亲节、父亲节”这四个节日中,父亲的关注度最低。

儿童节和母亲节的关注度,则分别是父亲节的5.3倍和3.4倍。

而情人节的关注度,是父亲节的7.1倍。

很多时候,“不被重视”的爸爸拼命来找存在感,却又被我们“拒之门外”。

父亲是世界上最严肃的那个人,也是最孤独的那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最难被了解的人就是父亲,很难有另外一种角色像父亲一样了。

他一边教育你勤俭节约,一边偷偷的给你零花钱。

他责怪你做错了事,内心却不忍心你被责怪。

他从不夸奖你有多棒,内心却非常骄傲!

他死也不肯你早恋,心里却希望,未来的你有一个幸福的家。

《诗经》中说: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劳瘁。

父亲的爱,就像偷偷记录在日记本里的散文诗,我们看不见,却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保护着我们。

曾国藩说:在“孝悌”两字上用功,勿使祖父母、父母无一时不安乐,无一日不顺适。

父亲的爱总如湖水般波澜不惊,潭水般深不见底,在我们长大后,又像潮水一般悄悄退去。

2015年,歌手李健在《中国新闻周刊》发表了一篇纪念父母的文章,其中有这样一段对于父亲的描述:“爸爸永远见到我,就是问声身体好不好,最近好不好什么的。他不会深层次地去问你最近的什么苦恼什么的,不会像母女那样谈心什么的,这个不会的。”

在这个世界上,爱你最深却又不表达的人,便是父亲。

有谁甘心给你骑马马?有谁宁可为你挡刀叉?有谁愿意为你在外奔波?

在这个世界上,压力最大、在外面竞争最残酷、肩膀上的担子最中的人,便是父亲。

你周围的人中,经历最多风雨的是父亲,得到最少传颂的也是父亲。

《淮南子》曰:“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

为了儿女们的成长,他心甘情愿独自去承受生活中所有的苦难,甚至来自子女们持续多年的误解。

父亲是这世上最温柔的人,也是最孤独的人。

作家耳根曾经说过:“父爱,与母爱完全不同,他更含蓄,更无言,如山一样。

你幼年去看,他是你的保护神;少年去看,他似乎变成了阻挡你眼睛的障碍;青年时,或许你会觉得,他变矮了,你认为你已比他高。

可中年时,当你再次去看那座山,他一直都在那里,一直都在默默的看着,自己的骄傲,狂妄,自私,以及狭隘,他都在包容,无声无息的包容。

你会心底酸楚,你会恍然大悟。这就是父爱……

如山一样的父亲,是儿女心头永远的幸福。

你拥有时,或许感受不深,可一旦你失去了,你就失去了心中的天!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是何等的悲伤,这是一生中,最深的哭泣。

愿每个人的父母都能健康长寿,陪伴儿女,笑意人生!

 

(转自 看中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