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走出磨难 费城女医生找到真...

走出磨难 费城女医生找到真正的自我

365
杰西卡·罗素(Jessica Russo)是位临床心理学医生,她在炼功(图片来源:正见网)

杰西卡·罗素(Jessica Russo)是位临床心理学医生,在费城拥有一家诊所的她,每天忙碌地帮助病患解决各种问题。在患者眼中,罗素医生耐心、理性、善解人意,给予他们强大的力量。

然而,他们很难想像,这位女医生也曾挣扎在痛苦中无法解脱。罗素医生的故事要从2005年的那个夏天说起。

曾虚弱到令老友惊讶

2005年夏季的一天,罗素路过费城一个公园时,见到自己一位老朋友,当时虚弱的她,几乎是几步一歇地走向她的老友。在这之前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罗素本已羸弱的身体又减了12磅,她虚弱到连月经都停止了。

多年来,罗素身体健康问题不断,两年前的一次流产,使罗素的健康和情绪再受打击。罗素查遍了她能想到的所有疗愈领域,拜访了很多医生以及健康专业人士,尝试了许多替代疗法,希望能找到能让自己恢复健康的方法,但没有一个对她起作用。

数月前,医生针对罗素一直以来的消化问题,制定了严格的饮食处方,希望这个处方能改善她的健康,让她再次怀上宝宝。然而事与愿违,使用这个处方使罗素的体重大幅下降,原本虚弱的她变得更虚弱。

当这位朋友看到罗素时,惊愕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她拉着罗素的手难过地流下眼泪。

罗素说:“在那个夏天,我深感已无路可走,只能寄希望于这个严格的饮食处方,然而这个处方似乎又一次夺走了我的希望,随着我的健康继续走下坡路,我的心情也越来越糟,我的宝宝梦越来越渺茫。幸运的是,那天我遇到了我的老朋友,那个夏天过后,我终于找回了健康。”

儿时深受病痛困扰 立志成为心理医生

罗素从小就不断遇到健康问题。在3岁的时候得了严重的肺炎,其间剧烈的咳嗽似乎拉伤了她背部肌肉。这导致小小年纪的她睡觉时,如果躺下得太快,背部就会像针扎一样疼。为减轻痛苦,她只能慢慢地侧身躺下,并且只能侧身睡觉。

罗素(前排一)儿时就希望自己长大后做一名心理学医生。(图片来源:由罗素提供/正见网)

然而肺炎好了,这个背痛的症状一直持续著,这显然不仅仅是肌肉拉伤这么简单。罗素记得当她到了八九岁时,这种背痛让她常问母亲说:“妈妈,我是不是中枪了。”妈妈无奈地对她笑笑,算是安慰吧。因为当时查不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罗素(左一)常常背痛,因此问母亲自己“是不是中枪了。”(图片来源:由罗素提供/正见网)

直到多年后,一位医生诊断说这可能是肺部气体滞留造成的,但问题并没有解决。罗素记得那些年里,她一直无法舒畅地呼吸,几乎每次呼吸都只能是吸半口气、呼半口气。这给她带来更多的健康问题,她非常容易疲劳,消化系统似乎也出了问题。

10岁时,她再次遭遇不幸。那是一次骑自行车事故,事故导致她暂时失明,后来发现她还出现了认知问题。

这表现在:在事故发生之前,罗素的拼写和阅读能力很好,在学校可以轻松地拿到A;事故后,罗素发现自己在学校尽最大努力学习,考试也只能得B和C。她的注意力和记忆力都明显地出现了问题。

罗素是家中三个孩子中的老幺,再加上先天和后天的磨难,她常觉得自己没有像哥哥姐姐那样有力量、有智慧,这让她感到自卑。

罗素的这种自卑,随着当时她父亲的再婚而进一步恶化,因为家里又多了3个比她年长的孩子。

小小年纪的她承受着这种巨大的失落,不知如何面对,渐渐导致她心理失衡,对于那些不需像她一样挣扎著活着的人,她常常爆发出强烈的怨恨和嫉妒。她说:“那时,不管何时,我的家人或同龄人做得好了,得到表扬和认可,我会立刻充满怨恨,为自己比不上别人而不平。我感到窒息和绝望。”

心理失衡让罗素感到没有人在意她说的话,没有人关注她。她开始变得非常安静,并且害羞。罗素说:“我开始花很多时间观察别人,渴望能有人明白自己,和自己交谈,我想听到有人对我说些支持和鼓励的话,而不只是批评。然而这样的人一直没有出现。”

痛苦的纠结中,罗素开始想,自己长大后应该成为一个能帮助别人的人,帮助那些像自己一样充满困扰而无助的人,去倾听他们的声音,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挑战。她想长大后成为一名心理医生。

身体的不适和心理的失衡伴随着罗素长大,到了21岁的时候,罗素开始出现了严重的头痛病。两年后,一位神经医学专家检查发现,罗素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脑囊肿,在脑后的部位有两个大囊肿。在过25岁生日之前,她做了囊肿切除手术。

手术后罗素的头痛症状并没有减轻。更糟糕的是,她不仅持续地头痛,还消化困难,易疲劳;妇科、甲状腺也出现问题,还出现了糖尿病症状。

尽管罗素成长的路上健康问题不断,她还是尽最大的努力追求她的目标,那就是成为一名心理医生。

罗素说:“心理医生的职业是我小时候的一个愿望,现在看来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命运使然的选择。”

进入大学后,罗素选择了心理学和艺术研究的综合课程。毕业获本科学位后,她经过多方比较,接受了费城一家医院老年人精神病技术员的职位,为自己成为一名临床心理学医生做准备。

罗素饱受病痛折磨,但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图片来源:由罗素提供/正见网)

两年后,她去研究生院攻读心理学博士学位。罗素在2001年完成学业拿到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那年她32岁,正式成为一名临床心理学医生。

遍寻疗愈方法 遇到法轮大法

罗素是在寻医问药中长大的,由于西医的各种治疗对她无效。在研究生院读博士时,她尝试过很多替代疗法,包括脊椎治疗、生物颅疗、营养治疗、针灸,颅骶疗法(Craniosacral Therapy)和neurocranial重组。这些治疗似乎有帮助,但作用都是暂时的,罗素每次尝试,不久就回到原点。

2001年博士毕业后,罗素回到费城在一所医院实习,在这家医院,她遇到了一种传统的中国精神信仰——法轮大法,也称为法轮功。

介绍法轮大法的那位医生告诉罗素,许多人在修炼法轮大法后,健康都有了显著的改善,这使罗素非常感兴趣。

罗素说:“我了解到,法轮大法是以‘真、善,忍’的原则为基础的,主要书籍是《转法轮》,法轮大法有五套功法,其中四套动功和一套打坐修炼的静功。”

罗素发现,尽管法轮大法是一种精神信仰,但并没有像大多数西方宗教那样的宗教仪式。她想,这应该是在中国的传统术语中的“修炼”吧,但当时并不真正明白修炼是什么。

罗素的同事教她功法,她说:“当时我学习的主要动机是治疗我的疾病。其实法轮大法修炼是通过同化‘真、善、忍’来修持内心,提升自身的道德品性,从而从根本上获得身、心、灵的健康。那时我并不明白这个道理,只是想用来治病,因此,我的健康没有很大改善。”

重拾大法 体悟修炼神奇

罗素结婚了。(图片来源:正见网)

2002年,罗素结婚了。婚后一年,罗素不幸流产。她变得抑郁又绝望,罗素说:“执著于怀上宝宝,我把我的注意力转移到替代疗法治疗。”

直到2005年夏季的那一天,罗素说:“那天,我遇到我的老朋友,当时我是如此虚弱,路都走不动。也就是那天的偶遇,让我想起了法轮大法,我突然意识到我该回到修炼的路上了,我应该做一个真正的修炼人。”

从那天起,罗素开始每天认真阅读《转法轮》,她说:“书中讲述的道理在打开我的一个个心结,我开始从绝望中解脱出来,我开始试着遵循法轮大法的原则去做人。我每天都坚持炼功两个小时。我停止服用那些对我毫无作用的补充剂,我开始试着吃我想要的东西。”

那时罗素的治疗还剩下两个疗程。按之前的预约,罗素去了医生诊所,当医生看到她时,立刻注意到了她的变化,医生兴奋得似乎有点手舞足蹈了,他自豪又兴奋的说:“治疗终于起作用了!”“罗素,你变得强壮!健康了!”罗素再次见医生时,她恢复得如此之快让她的医生感到无法相信。罗素说:“这次,我告诉他,我修炼法轮大法了,早已停止服用补充剂并放弃了那个饮食处方。”

罗素的许多其它症状也开始大大减少,她甚至变胖了。她说:“虽然我没有完全康复,但我的整体健康状况逐渐改善,并且越来越稳定。”

罗素深感修炼的神奇。她深有感触地说:“一路走来,特别有趣的是,每当我的怨恨和嫉妒的情绪减少一些,我的身体状况就会改善不少。是法轮大法改变了我,法轮大法讲述的道理打开我的心结,让我能够管理我的情绪,我找到了走上健康之路的方式。”

罗素觉得《转法轮》真是一部神奇的书。她表示,阅读《转法轮》让她懂得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安宁来自于纯洁的内心和纯净的思想。她说:“当你提升自己的道德品格,处处为他人着想,返本归真,就能找回真实的自我。那是真诚、善良、宽容的自我。每天活在愤怒和怨恨中,怎可能快乐起来。”

她表示,法轮大法修炼使她领悟到,人的思想其实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这不仅左右着人们做事的动机,也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幸福。她说:“修炼法轮大法让我超越负性思想和不正常的心理,我明白了这才是我过去身体病痛和精神压抑的根源。”

修炼利己利人 愿更多人得法受益

罗素修炼法轮大法13年了。(图片来源:正见网)

现在,罗素修炼法轮大法13年了,她发自内心地说:“千言万语诉不尽,修炼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每天,罗素在她费城的诊所,面对有各种心理问题的病患,包括抑郁症、焦虑症、创伤和调节紊乱等,他们中有成年人,也有孩子。罗素说:“许多病患正在经受着我曾经历过的磨难。是法轮大法使我开智开慧,更好地去帮助他人,包括我的病患们,也让我的生活充满光明。”

罗素说:“无论在生活中面临什么问题或困难,要相信自己,你会找到真正的自我,或许他(她)只是尘封在你的内心里。”

“我真心希望你有机会了解法轮大法,并像我一样从中受益。”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