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总统就职礼前华府如临大敌 ...

总统就职礼前华府如临大敌 国家广场或关闭

413
图为1月14日,数千美国军人进驻美国国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5日】(本台記者小文綜合報導)华府在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之前如临大敌。《华盛顿邮报》周四(1月14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特区的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可能将在典礼日关闭,只允许媒体和安保人员进入。

《华邮》报导说,这是华府系列安保措施中最新的一项。一名华府官员说,“这意味着没有人能够进入国家广场。”“如果你要观看,也许只能看到国会大厦的顶部。”不过,国家公园管理局发言人周四表示,当局还未就是否关闭国家广场做出“最终决定”。

在美国过去的几十届总统就职日,国家广场一直是民众观看就职典礼的传统场所,许多民众都会聚集在这里。周三(1月13日),警方为了确保就职典礼安全,已封锁了华府市中心的大片区域,立即造成交通堵塞。整个市区目前只很少的游客,主要是一些施工人员在工作。

华盛顿DC市长鲍泽(Muriel Bowser)明确要求,在疫情和安全威胁下,人们不要来参观就职典礼。

鲍泽说,从周三开始,任何在就职典礼周边的人都可能被拦截和询问。从周五(1月15日)开始,市中心禁区内的所有停车场将被封闭,直至就职典礼结束。他还要求居民完全避开市中心区域,同时宣布,安全警戒区内的13个地铁站将关闭数日,同时将改变这一区域的公交线路。

另外,租房平台爱彼迎(Airbnb)在周三宣布,将取消华盛顿都会区的所有租房预订。达美航空当天也宣布,即日起乘客不得在飞往华盛顿特区的飞行期间托运枪支,只有执法人员才能得到豁免。

本周,川普总统宣布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期间的安全。

有媒体评论说,对于总统就职典礼和其它重大活动,采取一些安保措施是正常的。但提前这么多天就开始封锁,这很少见。

福克斯新闻记者格里芬(Jennifer Griffin)发布的另一段视频显示,数千名配备了M4步枪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周四已抵达国会山。格里芬感叹道,“从来没有在我们国家的国会大厦见过这样的事情。”

有不少网友留言讽刺说,华府现在就象个大监狱,看起来更像北京。著名作家、政治评论员曾铮女士发推文说:“国会变监狱,是为了把戏码做足而已。你们就装吧。”她附上的CBS记者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国会大厦附近的围栏上已经加装带刺的铁丝网。只有通过一排高大的黑色栅栏才能看到国会大厦。

美媒“一个美国网络”(OAN)节目主持人鲍勃(Christina Bobb)则发推文说,“封锁华府是违宪的,是试图公然将使用独裁权力正常化的尝试……此举让DC看起来像东柏林。”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