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87歲大...

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87歲大壽:香港已經成功了!

1666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圖來自高瑜推特)

【2019年11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昨(15)日在其87歲壽宴上,發表生日感言時說,「香港已經成功了!她擦亮了國際社會的眼睛。

由港府強推「引渡條例」,而引發的反送中維權運動已5個多月,期間的警察開真槍傷人、學生墜樓身亡,以及中大之戰等一系列突發事件震驚全球,其中包括中國大陸。

中國獨立記者高瑜11月15日在推特上傳了鮑彤慶生會的照片與他的生日感言節錄。

鮑彤說,今天在這我們大家都關心香港,都希望香港成功,祝福香港!香港能不能成功?我講兩句話:第一句話,香港已經成功了!她成功擦亮了國際社會的眼睛,儘管還沒有擦亮大陸所有人的眼睛。第二香港能不能成功,不取決於別的東西,只取決於一個,力量。

六四以後,有人問趙紫陽:「你能不能成功?」趙紫陽說:「不能。」「為什麼?」「我沒有力量。」這是一個現實主義的態度。長遠來說,你可以拿出無數的真理來說這個社會總是真理要戰勝的。局部來說,具體的來說,成功取決於力量。

接著,鮑彤以二戰之後的德國和日本轉型為例,再有大戰發生,不會是日本發動,也不可能是德國發動。香港問題,就她擦亮眼睛這一點來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給國際社會上了最深刻的一課,無論是歐洲還是美國,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有一個共識。就這一點來說,香港的成功,是永遠的成功,不可逆轉的成功。Image

從高瑜上傳的照片顯示,參與鮑彤慶生會有多次聲援香港的中國律師陳秋實、北京大學法學教授張千帆、原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中國前律師浦志強、歌唱家朱傑,以及高瑜本人等數十人。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95248476486950913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