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為自由!香港三罷29個行業...

為自由!香港三罷29個行業4萬參與 三萬學生逼爆百萬大道

495

【2019年09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民間發起反送中抗爭運動數月以來,港府至今拒回應港人的五大訴求。香港市民9月2日再次發起全民「三罷」運動,促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並定下9月13日(中秋節)為死線,屆時如仍未得到回應,「三罷」行動將可能升級。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航空、醫護界,以及金融界等至少29個行業人士參與今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的「全民三罷」集會。主辦方職工盟主席吳敏兒稱,估計逾4萬人出席這次集會。

集會從下午3時15分開始,參與人員坐滿了添馬公園草坪,他們高舉「「全民罷工、對抗暴政」等標語。講台上一大塊黑板寫著「全民三退 港人退無可退」「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光復香港 世代革命」等字樣。期間有不同行業的代表先後上台發言。整個集會到傍晚6時50分結束。

從事教育界張先生在接受明報採訪時說,白色恐怖現正蔓延於各行各業,教育界也有人受到恐嚇,這是他第二次參與罷工行動,只希望守護香港。

香港醫護界也響應全港「三罷」行動,瑪麗醫院、聯合醫院等多家醫院400人出席築起人鏈,象徵醫護必定會攜手保護病人,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暴力。

今日是香港開學日,香港大學、中大與科技大學等學生發起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罷課集會。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晚上6時稱,有3萬學生參與這次集會,是自2012年以來罷課活動之最。

集會從下午3時半開始,參與學生逼爆百萬大道,有學生不斷揮動寫有「光復香港 世代革命」的旗幟。由大專學界學生會代表宣讀罷課宣言,「我們早已沒有後退的空間。我們懷著赤子之心,就不能赤手而回。」在罷課期間,「罷課不罷學」,繼續以知識裝備自己,同時會動員同世界各處、各社區宣揚理念。

中大反送中關注組代表表示運動至今千人被捕,至少 7 人犧牲。並特別批評港鐵在 7.21 元朗、8.31 太子站的表現,他希望港人用盡一切方法「清算港鐵」。

另外,中學生也在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罷課集會。據前方記者發回來的視頻顯示,有數百名中學生參與了這次集會。

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從6月至今,警方公佈共拘捕了1,117人,年齡介乎12至76歲,其中至少有70人被控暴動罪。被捕人數超過2014年歷時79日的雨傘運動,那時被捕與自首人數合一起約1,030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