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靠中共「自己的歌手自己救...

不靠中共「自己的歌手自己救!」何韻詩等反送中歌手銷量猛增

6000

【2019年07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葉一帆報導)「自己的歌手自己救!」香港網民對三位有骨氣的香港藝人發出溫暖留言和支持,因支持「反送中」運動屢遭中共封殺的何韻詩、葉德嫺、周柏豪三位歌手的音樂專輯日前在香港的銷量猛增,港人用行動表明,無需靠中共「施捨」。

據悉,蘋果iTunes Store 10日公布香港熱門專輯排行榜,何韻詩三張專輯分別奪下冠軍、第4與第8名,而在iTunes排行首頁的前24名中,何韻詩更占據了6個大碟的排名位置。十多年未推出新歌的葉德嫺,她的舊專輯也竄升到第7名。周柏豪的音樂專輯則獲網友力挺。

香港藝人何韻詩7月8日受邀到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UNHRC)發表演說,講述香港近期「反送中」局勢,控訴香港自由已逝,一國兩制近乎死亡,並呼籲人權理事會將中共除名,僅兩分鐘的發言竟然被中共駐聯合國代表橫蠻打斷兩次。之後,美聯社的報導形容,何韻詩的演講「令北京龍顏大怒」。這使得本來在中國市場發展大好的她遭到封殺。

今年71歲的香港影後葉德嫻,從6月9日到7月7日四度走上街頭支持「反送中」。7月1日,她穿上黑衣,背著一個黑色背包,手舉「撤回惡法,林鄭下臺」標語,受訪時她表示:「走出來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並批評港府「暫緩」修改逃犯條例,堅持不用「撤回」一詞,「當我們人民是蠢的」。7月2日,就有大陸微博用戶爆料,葉德嫻的歌曲在蘋果中國、網易雲音樂、QQ音樂、酷狗音樂、蝦米音樂等音樂平臺被迅速下架。

從模特兒圈轉戰歌壇的周柏豪,因近期在社交網站悼念「反送中」運動中意外墜樓的年輕人,並呼籲港人「登記做選民」,遭大陸重慶的某音樂節除名,還被大陸五毛黨貼上「港獨」標籤。雖然遭中共抵制和報復,但周柏豪依然選擇做自己,其音樂專輯獲香港網友力挺。

有人發現,相反歌手譚詠麟日前因為給親共建制派議員組織的「撐警集會」站臺後,他所有專輯都跌落200名之外,淪為笑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