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趙紫陽百年冥誕 专访紅二代...

趙紫陽百年冥誕 专访紅二代披露:趙鮮為人知的一些往事

420

【2019年10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梁璐思採訪報導)今日是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百年冥誕,位於北京故居富強胡同外圍,停泊大量警車,大批警察與便衣在附近戒備。家人依舊準備接待前來拜祭的訪客。

就在趙紫陽百年冥誕之際,歐洲希望之聲採訪了這位自稱中共老營之後的紅二代軍二代、牛津大學政治博士徐澤榮。

他說,趙紫陽是中國的戈爾巴喬夫,儘管其百年冥誕之際, 親故舊籲中共改弦更張,他認為,中國要想走向民主,還得靠“外國勢力”。

徐澤榮回憶,赵紫阳不是拉幫結派的人,他開明是因為復出後,他不想沾人民的鮮血,他不同意六四開槍鎮壓,不向鄧小平低頭。 他兒子說,趙紫陽有次在北戴河游泳,看見兩個小孩好可愛,就走過去,想跟他們玩,因為他超度近視,結果一抬頭看見旁邊是鄧小平,把他嚇一跳,原來是鄧的孫子。

他們和鄧家沒有拉拉扯扯的關係, 鄧看起的是他的政績。 在廣東任職時口碑很好,文革前中共政治局官員都喜回廣州避寒,他要接待,政治局稱他為小趙。

他做報告時,一根針都聽的見,每個人都靜靜的聽聽他說話,他有說服力。 他是有底線的人。文革時廣州幾萬人批鬥會上,趙紫陽昂頭不屈。有一次中山大學造反派把他抓去中山大學批鬥,趙紫陽狠狠用眼瞪了他們一眼,意思就是,你們多事,怎麼可以鬥我。

我父親做廣東文化部部長時,部隊的情報系統經常從香港攜帶電影畫報回來,首先給我父親看,趙是省委第一書記,他看了很多, 他對香港外界的情況非常了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