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助遭迫害香港人 加政要促政...

助遭迫害香港人 加政要促政府改善救生艇項目

371
中共在香港野蠻鎮壓香港人民,加拿大12位議員3月15日表關注,並敦促政府改善其救生艇項目 (圖片:網絡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5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加拿大12位議員於3月15日致函加拿大移民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敦促加國政府改善爲港人提供的救生艇項目。

據香港督查網站報導,12位加拿大議員於15日聯名致函加拿大移民部長門蒂奇諾,要求加拿大政府改善加拿大政府針對香港民衆推出的救生艇項目,以確保最容易受到傷害的香港民主人士能夠在加拿大得到庇護。

 該信敦促加拿大政府:

  • 允許香港民衆開始在加拿大駐港使館和加拿大在香港境外的領事館遞交難民申請
  • 允許受到加拿大公民贊助的、目前在第三國的香港人前往加拿大,並在加拿大遞交難民申請
  • 確保在審理港人難民申請時不會出現政治迫害,例如確保所謂的“暴動”或“非法集會”等說法不會成爲拒絕批准庇護的理由
  • 爲那些最可能遭到政治迫害的香港人提供具體的救援計劃
  • 將適用於香港和臺灣年輕人的、名爲體驗加拿大計劃(IEC)的加拿大的假期工作簽證的工作許可期從目前的6周延長爲兩年,並將可申請年齡擴大爲18歲至35歲。此簽證的持有者在加拿大期間可以從事臨時性工作,以支付在加拿大的費用。此體驗加拿大簽證不適用於來自於中國大陸的年輕人。
  • 考慮在必要時,依據2002年的《移民和難民保護法》(the 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授予的立法權力,頒佈部長令,以彌補目前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漏洞

香港督查組中的首席執行官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對此表示,港府依據其港版國安法大規模起訴香港民主人士的行爲,凸顯了香港人權狀況急劇惡化的趨勢,而這個得到跨黨派議員支持的倡議則表明瞭加拿大政要對此問題的關注程度。

他說:“我們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夠聽取這些政要的建議,迅速改善該國的救生艇項目,以確保最容易受到傷害香港人能夠前往加拿大,並得到加拿大政府提供的庇護。”

3月2日,47位香港人由於參與組織去年的民主派初選,而遭到港府以港版國安法爲由刑拘並審訊後,截止11日,只有5人獲得保釋。

救生艇項目

2月初,加拿大移民部公佈﹐任何過去五年獲得至少兩年制加拿大大專文憑或大學學位、或持有相等外國學歷的18歲以上香港居民﹐即日起可申請加拿大三年工作簽證。由於申請門檻低﹐計劃又被喻爲加國政府專門給予香港青年人才的“救生艇”。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