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猪瘟疫情再度爆发 中国生猪...

猪瘟疫情再度爆发 中国生猪生产重新受到威胁

419
猪瘟疫再度爆发,中国生猪生产重新受到威胁。(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3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由于今年冬季异常寒冷,猪瘟疫情以及其他致死性猪疾病再度爆发,中国生猪生产重新受到威胁。

彭博2月22日报导,咨询公司Bric Agriculture Group高级分析师Lin Guofa表示,中国北方较冷省份再度爆发猪瘟疫情,当地农民在黄历辛丑新年前宰杀了更多能繁母猪。

Lin Guofa称,今年冬季异常寒冷,口蹄疫等其他病毒以及猪流行性腹泻的暴发也更为凶猛,“某些地区的生猪存栏恢复可能会延迟,尤其是山东以及河南河北的部分地区。”

另据路透报导,一家养猪场物资供应企业的经理透露,冬季猪瘟疫情在东北和北方各省频繁爆发,猪流行性腹泻(PED)的爆发率也高于往年。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在北京的资深分析师潘晨君(Pan Chenjun)表示,除了仍在传播的非洲猪瘟,更多其它疾病开始流行,例如口蹄疫和流行性腹泻。

一位与养猪场打交道的兽医指出,猪流行性腹泻对成年猪并不致命,但幼猪易于感染。由于许多养猪场为了弥补非洲猪瘟造成的损失,去年新购进大批母猪,新产下的猪仔大量死亡。

Systematic, Strategic & Soft Consulting Co.首席顾问Wang Zhong表示,此次爆发的猪瘟疫情出现了病毒新变种,不易被发现,且更难被控制。今年冬季中国可能有多达15%的存栏生猪死于疾病,生猪存栏量要恢复到非洲猪瘟疫情前的水平可能要到2022年下半年。

中共官方媒体对猪瘟疫情很少报导,但在2021年一月,中共官方不同寻常地报导了广东省发现的猪瘟疫情。这是2020年6月以来被确认的首例爆发。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猪肉消费国,自非洲猪瘟爆发以来,猪肉价格居高不下,导致通货膨胀以及进口量创新高。

2020年12月,中共政府表示,因非洲猪瘟而减少生猪存栏量在2021年上半年将完全恢复,至11月,存栏量已经达到非洲猪瘟首次爆发前水平的90%。

然而,不断上升的猪仔价格显示,生猪紧缺仍然存在,这将反映在今年稍后的猪肉产量上。

山东一家养猪场的代理商表示,由于担心猪瘟,很多没长足分量的幼猪被早早送去了屠宰场,眼下农户都急于卖掉养殖场里的猪。

永益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最后一周被送进屠宰场的生猪中,17%的猪重量低于90公斤,而不是惯常的120到140公斤。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