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助您打造理想的花园:如何防...

助您打造理想的花园:如何防止杂草在花园中生长

2847
如何防止杂草在您的花园中生长。(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4月05日】花园,愉悦之源。春天给人们带来了生机和希望,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在欧洲很多人都在忙着把家里的花园打理得漂漂亮亮的,美丽的花园在明媚的春天里能给人们的生活增添姿彩,对欧洲人来说,养护花园是家庭生活的重要项目之一。我们为朋友们整理了一系列关于花园种植、园艺和维护方面的知识,助您打造您心仪的花园。这一期给大家介绍如何防止杂草在花园中生长。

杂草会在花园中不同的位置滋生,对于有花园的家庭来说,处理到处生长的杂草是一件很令人头疼和讨厌的事情,杂草会窃取土壤中的养分和水,妨碍花园的植物的正常生长,而且也影响花园的美观。我们可以根据杂草生长的位置采取相应的处理方法。

花园里裸露的土壤

裸露的土壤是一年生和多年生杂草的主要繁殖地。如果您的花园有裸露的空地,可以通过种植覆盖植物来防止杂草的生长。

如果您的花园有裸露的空地,可以通过种植覆盖植物来堵塞杂草的生长。(图片来源:pixabay)

花园边缘

一年生杂草种子可以在土壤中存活数年。它们发芽的温度在大多数园林植物更低,并且可以非常迅速地生长。在冬末春初杂草幼苗刚刚冒出地面时,需迅速将其移除。要去除这些幼苗,您可以用手或者小锄头。在清除的时候要确保挖出根部,因为留下的任何碎屑都可能导致它再生长。

要去除这些幼苗,您可以用手或着小锄头。(图片来源:pixabay)

花园的路径

杂草也会在石板路径的缝隙中发芽。要清除路径上的杂草,应使用旧的刀或专用的铺路刷子,并用成角度的钢丝刷头将杂草从石板之间的缝隙中清除。

杂草也会在路径上发芽。要清除路径上的杂草,应使用旧的刀或专用的铺路刷子,并用成角度的钢丝刷头将杂草从铺路板之间的缝隙中清除。(图片来源:pixabay)

如果您遇到严重的杂草问题,可以借助于气体火焰枪。一旦顶部变黑,杂草会迅速死亡。另一种方法是使用特定的除草剂产品,但请确保按照制造商的指示在每年的正确时间使用该产品。

杂草也会在路径上发芽。(图片来源:pixabay)

花园的草坪上

在草坪上有杂草后,可以用刷在叶子上的除草剂凝胶处理杂草,以保持草坪良好的总体健康状况和防止苔藓和其他草坪杂草的出现。

另外,每年开春要清除草坪上碎屑,以保证草坪的空气畅通。

每年开春要清除草坪上碎屑,以保证草坪的空气畅通。(图片来源:pixabay)

在花盆里

花盆容易被青苔和杂草淹没,清除花盆中杂草的最好方法是用手将其连根拔出。您应该通过添加一层新鲜的堆肥来跟进。添加一层覆盖物,无论是卵石,贝壳还是玻璃碎片,都将有助于防止杂草丛生。

花盆容易被青苔、藻类和杂草淹没,从花盆中植物的根部窃取养分和水。清除花盆中杂草的最好方法是用手将其拔出,并确保在可能的地方扎根。(图片来源:pixabay)

维护无杂草花园的提示

将覆盖物添加到您的花园中,因为它可以阻止光线进入土壤,从而减少杂草种子发芽。在植物上铺一层膜,将有助于抑制杂草。或者使用消毒的盆栽混合物以防止杂草。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相关阅读
助您打造理想的花园 欧洲居家园艺之修剪草坪
助您打造理想的花园 春天居家花园里最受欢迎的花卉(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