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助您打造理想的花园 春天居...

助您打造理想的花园 春天居家花园里最受欢迎的花卉(下)

1099
春天居家花园里最受欢迎的花卉。(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27日】花园,愉悦之源。春天给人们带来了生机和希望,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在欧洲很多人都在忙着把家里的花园打理得漂漂亮亮的,美丽的花园在明媚的春天里能给人们的生活增添姿彩,对欧洲人来说,养护花园是家庭生活的重要项目之一。我们为朋友们整理了一系列关于花园种植、园艺和维护方面的知识,助您打造您心仪的花园。这一期继续给大家介绍一些最受欢迎喜爱的美丽花卉品种:

龙头花(Snapdragon

龙头花,学名金鱼草(Antirrhinum majus)又名龙口花、洋彩雀,为车前科金鱼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分布区域从摩洛哥和葡萄牙向北至法国南部,东至土耳其和叙利亚。金鱼草因花状似金鱼而得名,其拉丁学名“Antirrhinum”意指“状如鼻子”,而“majus”则意为“五月开花”。

学名金鱼草又名龙口花、洋彩雀。(图片来源:pixabay)

龙头花花色鲜艳漂亮、花形奇特,很多人栽植于花园、花坛和花镜等处。虽然是多年生植物,但经常会作为一年生或二年生植物栽培,尤其是无法在冬天度过的寒冷的季节。如今有大量的栽培品种:蓝色、紫色、橙色、粉色、黄色和白色。

龙头花性喜凉爽气候。(图片来源:pixabay)

龙头花性喜凉爽气候,忌高温及高湿,耐寒性较好。喜全光,稍耐半荫。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对碱性土壤稍有耐性。它有自播繁衍能力。

大花葱(Allium

大花葱是百合科,葱属多年生球根花卉,根鳞茎肉质,具葱味。叶片丛生,灰绿色,长披针形,伞形花序,头状,花、果实及种子密集的着生于花尊顶端,小花紫红色, 具长柄,种子圆形,黑色。

大花葱是百合科,葱属多年生球根花卉,根鳞茎肉质,具葱味。(图片来源:pixabay)

大花葱高大的球状花形状特别,在你的花园里非常引人注目。春末开花后,叶子会开始枯萎,所以将它们与其他多年生植物一起种植,以掩盖凋零的叶子。它们实际上是一种观赏性的洋葱,所以你不必担心小动物会把它们挖出来。大花葱露地栽培应选择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壤土地作栽培地,将它们种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大花葱这些高大的球状花因为形状特别在你的花园里非常引人注目。(图片来源:pixabay)
它们实际上是一种观赏性的洋葱,所以你不必担心小动物会把它们挖出来。(图片来源:pixabay)

雪片莲(Snowflake)

雪片莲(Snowflake也叫(Leucojum),是石蒜科雪片莲属,多年生球根植物。植株高24~36cm。叶深绿、长剑形。花茎细长,顶端白色花冠下垂,呈灯罩形,各花瓣的端尖都带有绿色的斑纹。花期为晚春至早夏。喜欢全日照。

雪片莲花形十分美丽动人,它的叶子和叶子之间长的得很近,导致枝条很少被看到。叶子是深绿色的,经常把它们看成是黑色。像美丽的玫瑰花一样的花朵覆盖在灌木丛中,叶子仍然可见。它们的香味非常浓郁,闻起来几乎和香草一模一样,但更甜,更令人向往。在每一株灌木上都有几朵蒲公英一样的花,它们的味道还是像香草一样。

雪片莲(Snowflake)也叫(Leucojum)。(图片来源:pixabay)

雪片莲属有2个品种:雪片莲(Leucojum vernum)和夏雪片莲(Leucojum aestivum),区分特征是看花型、花期以及植株大小。雪片莲花冠如宽钟,花瓣先端黄绿色,多单株顶生;夏雪片莲花冠如灯罩,花瓣先端绿色,花期晚春到早夏。雪片莲在欧洲被是春天来临象征的花朵。当它在草地盛开时,就像是大地迎春,它的花语是“新生”。

当它在草地盛开时,就像是大地迎春,它的花语是“新生”。(图片来源:pixabay)

甜豌豆(Sweet Pea)

甜豌豆为豆科山黧豆属下的一个种。甜豌豆精致的外形和怡人的香味让人想起古朴的英国花园。它是一年生攀援植物,所以他们需要一个棚架或栅栏来支撑。它们从种子中生长得很好,但你要早早地在室内种植,给它们一个良好的开端,然后在春天的时候种在地上。它们最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

甜豌豆精致的外形和怡人的香味让人想起古朴的英国花园。(图片来源:pixabay)

甜豌豆在有支撑物的地方,可以生长到1-2米高。叶子是羽状的,有两片小叶和一个顶生卷须,卷须缠绕在支撑植物和结构上,帮助甜豌豆攀爬。野生植物的花是紫色的。

甜豌豆在有支撑物的地方,可以生长到1-2米高。(图片来源:pixabay)

爬山虎(Creeping Phlox)

爬山虎是一种低矮生长的垫状植物,常作为地被植物蔓延,在岩石花园中,甚至在石壁的缝隙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在春末至夏初开花,开出一簇簇芬芳的五瓣花,花期几乎有一英寸宽。这些花往往会吸引蝴蝶和其他传粉者来到花园。而且在开花之后,爬山虎的叶子在冬季凋零之前的大部分时间里仍然保持着绿色和吸引力。在春季霜冻的危险过去后,种植爬山虎就可以了。该植物的生长速度适中。

爬山虎是一种低矮生长的垫状植物,常作为地被植物蔓延。(图片来源:pixabay)

爬山虎是一种相当低维护的植物。如果有一两个星期没有降雨,它需要浇水。此外,成熟的植物可能需要一点修剪维护,以保持它们看起来整洁。

爬山虎是一种相当低维护的植物。(图片来源:pixabay)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相关阅读:
助您打造理想的花园 春天居家花园里最受欢迎的花卉(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