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助您打造理想的花园 欧洲最...

助您打造理想的花园 欧洲最受欢迎的春季花卉(上)

2563
欧洲 花园 打理花园
居家花园里最受欢迎的美丽花卉。(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13日】花园,愉悦之源。春天给人们带来了生机和希望,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在欧洲很多人都在忙着把家里的花园打理得漂漂亮亮的,美丽的花园在明媚的春天里能给人们的生活增添姿彩,对欧洲人来说,养护花园是家庭生活的重要项目之一。我们为朋友们整理了一系列关于花园种植、园艺和维护方面的知识,助您打造您心仪的花园。这一期给大家介绍一些欧洲最受欢迎的美丽花卉品种:

三色堇(pansy)

三色堇又名三色堇菜、蝴蝶花、三色紫罗兰、人脸花。在欧洲是一种常见的园艺植物。三色堇有迷人的花瓣,从明亮的黄色到深红色、紫色。三色菫以露天栽种为宜,不怕冷,无论花坛、庭园、盆栽皆适合。它不适合种于室内,因为光线不足,生长会迟缓,枝叶无法充分茁壮,导致无法开花,开花后也不应移入室内,这样才能保证花朵寿命长。三色堇不喜欢热,所以一旦夏天到来,它们往往会褪色。有些品种甚至可能在秋季复苏!

三色堇为冰岛原产花卉,是冰岛的国花。意大利人对三色堇的花语定义为“思慕”和“想念我吧”,通常都是指恋人之间的思念。也有些人把三色堇解释为花语“白日梦”。

三色堇也叫人脸花。(图片来源:pixabay)
三色堇有迷人的花瓣,从明亮的黄色到深红色、紫色。(图片来源:pixabay)

黄水仙(Daffodil)

黄水仙花是春天到来的标志。黄色的花朵令人愉快。黄水仙花的颜色明亮,有许多不同的高度和形状,包括单花和双花。最棒的是啮齿类动物不喜欢水仙花,所以它们不像其他春季开花的花卉那样容易被动物损坏。水仙花在秋季种植在第二年的春天就会发芽成长直至开花。黄水仙具有幽美的芳香。

水仙花是春天到来的标志。(图片来源:pixabay)
黄色的花朵给人们带来快乐和愉快。(图片来源:pixabay)

报春花 (Primrose)

欧洲报春花又名欧洲樱草。报春花属多年生草本,欧洲报春花是春季最早开花的一些植物。常作一、二年生栽培。欧洲报春花为丛生植株,株高约20厘米。叶基生,叶长10-15厘米,长椭圆形,叶脉深凹。叶绿色。花序伞状,花色艳丽而丰富,虽然它们看起来很娇嫩,但实际上它们非常耐寒。有数百种报春花,所以要寻找一种能在你的地区过冬的报春花。有大红、粉红、紫色、蓝色、黄、橙、白等色,一般花心为黄色。

欧洲报春花又名欧洲樱草。(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报春花是春季最早开花的一些植物。(图片来源:pixabay)

鸢尾花(Iris)

鸢尾花(Iris)源自于希腊语,在古希腊语中鸢尾的属名有彩虹之意,在希腊神话中爱丽丝(Iris)是彩虹女神。德国鸢尾、西班牙鸢尾、黄鸢尾是最常见的品种。

鸢尾花色彩鲜艳,园艺品种繁多,有许多不同的形状和颜色,花色丰富,有纯白、姜黄、桃红、淡紫、深紫等。通常人们会种在花园的边框上来装扮和衬托让花园更美丽。此外,它们会年复一年的繁殖。不要把它们种得太深,它们的根茎需要接近地面大约3英寸深。鸢尾花在充分的阳光照射下茁壮成长,婀娜多姿。

花卉 居家花园 春天
鸢尾花色彩鲜艳,园艺品种繁多。(图片来源:pixabay)
鸢尾花,(Iris)源自于希腊语,在古希腊语中鸢尾的属名有彩虹之意。(图片来源:pixabay)

四旬期玫瑰(Lenten Rose)

四旬期玫瑰或大斋期玫瑰(英语:Lenten rose),也叫铁筷子属。但许多中文资料常常忽视花期将本属植物统称圣诞玫瑰。俗名中虽然有“玫瑰”,不过它们和蔷薇科的玫瑰并没有关系。

四旬期玫瑰是令人惊艳的多年生植物,也被称为太阳花,出现在冬末或早春。它们的褶皱空灵的花朵看起来很脆弱,但它们是非常坚韧的植物,开花时间很长,在几年的时间里真正展示它们的真实的美丽和实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蔓延成为一个华丽的地面覆盖物。当你要决定种植它们时,请记住,它们需要一个阴凉的地方呦。

https://www.instagram.com/p/CLNeQ53Ahtz/

https://www.instagram.com/p/CMW9VSkhOzr/

雪的荣耀(Glory of the Snow)

雪的荣耀花是春季最早开花的球茎之一,是一种产自土耳其西部的球状多年生植物。这些蓝色、粉色或白色的小美女在早春时节突然出现,给人们一个惊喜和快乐,而此时地面上可能仍有积雪。它们在花园里或在公园的边缘看起来很可爱和夺目耀眼。它们的花朵很漂亮,花朵呈蓝色,星形,中心颜色较浅。

这种花种植在春季阳光下排水良好的土壤中。在叶子枯萎之前,避免修剪或砍伐植物,以使它们能够自我播种。早春开花后,进入休眠期,直到第二年春天再次萌发。

花卉 居家花园 春天
雪的荣耀花是春季最早开花的球茎之一,是一种产自土耳其西部的球状多年生植物。(图片来源:pixabay)

https://www.instagram.com/p/CL99zO6AzeF/

(待续)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相关阅读:
助您打造理想的花园 欧洲居家园艺之修剪草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