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朱利安尼:几个案件准备就绪...

朱利安尼:几个案件准备就绪 将推进至最高法院

435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及其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图左)(Rudy Giuliani)。(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8日】(本台记者蕭晴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周二(17日)表示,川普竞选团队已有几项选举案件准备就绪,接近将这些案件推入联邦最高法院进行审查。

他指出,当一些州法院驳回部分与选举欺诈相关的关键案件时,法律战将步入高院阶段,这是川普团队正在准备的重头戏。朱利安尼预计,川普阵营的法律诉讼非常接近推进至最高法院的环节。

朱利安尼周二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采访时说,宾州的案件能否翻盘取决于近70万张「被偷偷计算的」选票。根据共和党观察员的说法,他们在11月3日大选日及之后的计票过程中,被阻止监票。

「坦率地说,这是一个我们希望打到最高法院的案件」,他说,当民主党把持的法庭驳回某些案件时,正是川普团队推进高院进展的最好时机。

朱利安尼说:「你可能还记得布什诉戈尔案 (Bush v. Gore)中,布什的竞选团队在佛罗里达州输了,因为那是一个民主党法庭。」他指出,而在宾州的一个案件,也将是川普总统「将诉讼提交到最高法院的第一个既定载体」。

朱利安尼补充说,密歇根州还有一个案件「正在起草并准备提交到最高法院」。他同时表示,其他州的诉讼也可能在联邦最高法院审理。

「我相信我们在宾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乔治亚州已经累积了足够多的证据。」朱利安尼说:「我们可能会在至少八、九个州提起诉讼。」

法律战攻坚 朱利安尼宣布代理川普宾州诉讼案
当天稍早,朱利安尼向宾州中区地方法院提出了申请,他将代表川普竞选团队在该州打官司,以阻止认证当前的选举舞弊结果。

朱利安尼在这份法律文件中说:「我,鲁迪•威廉•朱利安尼,特此向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中区地方法院提出申请,请求允许我在该法院接受案件。我的全部行为都将受法律规则的约束。我不会违反法律,也不会将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

大约30分钟后,宾州中区法院接受了朱利安尼的申请。目前还不清楚朱利安尼本人是否会在法庭上进行辩论。

身为前联邦检察官的朱利安尼,不能直接在宾州联邦法院从事法律工作,而需先得到法官马修•布兰(Matthew Brann)的许可才能出庭。

在此之前,川普在宾州律师团队的多名成员频繁遭遇死亡威胁与恐吓,导致部分律师被迫放弃代理。本周再度有川普阵营律师接到来自代表宾州州务卿凯西•博克瓦尔(Kathy Boockvar)的律师事务所的威胁语音邮件。本次朱利安尼宣布代理宾州案件,可谓亲自攻坚,捍卫在宾州的法律诉讼成果。

宾州法院方面上周裁定州务卿博克瓦尔违反法律,就延迟邮寄选票接受期发布职责外命令。

根据川普律师上周向宾州法院提交的诉讼书,由于州务卿博克瓦尔的任意和非法行为,使该州部分县区在评估邮寄选票时,采用了非法的双轨投票制度。这种双轨制导致选民将接受不同的核查标准,只因他们选择的投票方式不同。

诉讼书说,第一种选票由选民亲自前往投票站投下,符合《宾州选举法》的透明度和可核查性要求;第二种则是通过邮寄发送的纸质选票,其规则具有争议,不符合法律的透明度和可核查性要求。

川普律师表示,这种双规投票制度不仅侵犯了原告受美国宪法保障的权利,也违反了宪法,即各州的选举必须按照各州立法机构的指示进行。

周二,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裁定推翻了州下级法院的一项裁决,该裁决保证共和党观察员有权在不超过六英尺的范围内观看选票。院方裁定称,所谓“法院通过施加距离要求来司法重写法规”做法不恰当,故驳回裁定。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萧晴综合报导)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