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駐港官員爆實話:“港人愛國...

駐港官員爆實話:“港人愛國”就是愛“黨國”

224
中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1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北京在香港強推落實“愛國者治港”,兩會期間,不僅中共政協主席汪洋隻字不提“一國兩制”,卻大談“愛國者治港”,11日,人大更是通過了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的法案,確保只有他們口中的“愛國者”才能入主香港權力機構。中共駐港官員還赤裸裸表示,“愛國”不是愛5000年文明的中國,而是中共的“黨國”。

“我們講愛國,並不是說愛一個文化的、歷史的中國,而是愛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9日,中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被記者追問時,做如上表示。他還強調,“愛國者必須尊重中國共產黨”,“我們將考察候選人是否符合這些標準”。

無獨有偶,兩會前夕,中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2月22日在一次北京專題研討會上強調“愛國者治港”時,也重新定義“愛國者”就是要愛黨,當時即有傳媒稱,夏寶龍的講話是爲接下來的兩會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定調。

《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對於香港人,“愛國”的定義可能指的是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傳統,而不是特指的某種政治制度和某個政黨。

但中共2019年推出的“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綱要”,就明白指出:愛國的本質就是愛黨,而且要用習思想來武裝全黨,要從娃娃抓起,要約束規範一切領域,要引導港澳臺維護統一。

已移居臺灣的香港時政評論人士桑普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官方的說辭說穿了就是“愛國者必須愛黨”,北京這次修改香港的選舉制度,目的就是要迫使參與選舉的港人都要效忠中國共產黨,甚至要求公職人員宣誓效忠港府,其背後的意義是要求他們必須“對黨忠誠”。

宋如安的發言也引發網友熱議:

“現在一些桌子下的東西都敢於放桌面上了,看來是真的‘自信’了。”

“愛國必須愛國,不愛黨就是不愛國,就是違反國安法,如此說來,香港也要抓反黨分子了。”

“他們喜歡把黨和國家、黨和人民、黨和政府的概念混淆在一起,讓人摸不着頭腦,這樣才能從中渾水摸魚。例如,國外明明是批評黨,他們卻說是‘反華’、‘批評中國’,其實人家說的主體很明確:CCP(中國共產黨)。”

“說了實話。那以後就只能自詡七十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了。史前還有三十年穴居文明,盤古開天地是在嘉興一條破船上開始的。”

“他做了一件功德無量的好事:把歷史的中國和70年來的中國乾乾淨淨切割開了!期盼他們好好宣傳、大肆推廣!”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