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抓住冬季护肤重点,DIY妙...

抓住冬季护肤重点,DIY妙方更实用

370
护肤 护肤品 DIY 保湿
抓住冬季护肤重点,DIY妙方更实用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2月13日】冬季护肤向来是美人关注的焦点。冬季天气寒冷, 皮肤易干,会让细纹更加明显,甚至出现皮肤开裂现象。因此有不少人不惜花重金购买各种名牌护肤品,但是如果您抓不住冬季护肤的重点,也有可能让您花在护肤品上的钱打水漂。那么冬季护肤需要注意什么呢?

清洗皮肤

可能有人觉得皮肤会越洗越干,其实带走您皮肤中的水分的并不是水,而是酒精。大部分的沐浴露、洗手液、洗面奶等产品中都含有大量的酒精成分,这些酒精会很快蒸发同时会带走皮肤中的水分,所以会让人有皮肤越洗越干的错觉。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用肥皂,最好是含有大量植物油的天然手工皂,或者直接拿清水洗。另外热水也会带走一部分水分,如果您能忍受寒冷,可尝试用冷水清洗面部。

皮肤不但需要表面清洗,还需要深度清理。别以为冬季深度清理会让您的皮肤更脆弱,如果用对了方法不但能让您的皮肤更透气,而且还有助于皮肤吸收水份。深度清洗包括清理毛孔和祛除角质层,但是千万不要用质量差的磨砂膏,那会破坏您皮肤表层的保护膜。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DIY深度清理配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 柠檬汁稍许(最好是有机的),也可用几滴柠檬精油代替
  • 一汤勺橄榄油(要冷轧的哦)
  • 一汤勺糖
  • 一咖啡勺蜂蜜

将上述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后,在洗完脸,皮肤还没完全干的时候涂在脸上轻轻按摩,特别是T字区域和脖子,每周两次,即可温和地清理皮肤深层。

滋润皮肤

冬季护肤当然需要滋润肌肤,但是这不意味着往皮肤上涂抹一大堆的护肤品。冬季的皮肤更需要补水和深层滋养。所谓深层滋养就是给皮肤细胞充分的营养,而不是单纯的给皮肤套一层保护罩。您可以用每天用纯露喷脸来给皮肤补水,冬季以玫瑰纯露最佳,千万不要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或保湿霜。没有纯露的朋友也可以试一下下面这个自制保湿配方:

  • 1/3的白醋
  • 2/3的蒸馏水
  • 5-10滴精油,推荐玫瑰天竺葵精油或薰衣草精油,

由于精油不溶于水,请先将精油滴在醋中,待其溶于醋中后再加水。混合后可装进小瓶喷雾瓶中,每天洗完脸后使用即可。

护肤 保湿 护肤品
混合后可装进小瓶喷雾瓶中(示意图来源:Pixabay)

如果您的皮肤特别干,可以每周敷一次保湿滋养面膜,但千万看清成分中有没有酒精哦。这里推荐一个自制面膜

-一个香蕉,捣成泥状(如果您有条件也可用用鳄梨捣成泥状,效果更佳)

  • 两汤匙芦荟汁
  • 三咖啡勺杏仁油(如果没有杏仁油也可用椰子油或橄榄油代替,但是过敏性皮肤最好用杏仁油)
  • 薰衣草精油或茶树精油6-10滴(干性皮肤和过敏性皮肤推荐薰衣草,油性和混合型皮肤推荐茶树)

将上述材料均匀混合后,涂抹在脸部和脖子处,带15-20分钟后洗去即可。一般每周一次就可以,皮肤特别干可用2-3次。

看了以上介绍后,您是不是跃跃欲试,已经想自己DIY一个有效有经济的护肤系列了呢?冬季护肤不仅仅关系到“脸面”问题,对皮肤的健康也是极为重要的。因此不仅爱美的女生们事,男士们和各位家长们也要注意自己和孩子们的护肤问题哦。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月瑛)
相关阅读:
换季流鼻水、皮肤痒?过敏自救有一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