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洪水地震冲击下 三峡危殆 ...

洪水地震冲击下 三峡危殆 建筑专家示警:宜昌以下快跑!

1137

【2020年06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国南方连续暴雨,洪涝灾害侵扰多省。官方加诸三峡大坝的所谓“防涝抗旱”功能完全失效,而且大坝本身的安全也面临严峻考验。建筑专家黄小坤甚至示警:宜昌以下的居民快跑。

拥有“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等多个头衔的黄小坤今天在朋友圈发布加重语气的警告:“宜昌以下跑,最后说一次”。

随着中国南方百余条河流爆发大洪水,三峡大坝成为定时炸弹。

甚至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也在上周以官方身份发表看法,指目前的超标洪水对现有的防洪工程形成冲击,可能出现“黑天鹅”事件。他还特意提到三峡大坝所在地湖北,指该省防汛任务重,希望不要再出现更大的问题。

雪上加霜的是,四川最近频发地震。例如,据国地震台网,6月12日晚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4.0级地震,6月3日至12日四川甘孜州炉霍县发生4次3级以上地震,5月26日晚四川乐山市马边县发生3.8级地震。

这些地震是否影响三峡大坝的稳固性?又或者,四川所在的地震带是否进入活跃期?而这又将如何影响三峡大坝?这些问题都有待中共官方解答。

除灾害性气候的冲击外,三峡大坝的质量本身也令外界忧心。

去年网络上曾传出大坝变形的照片。长江三峡方面发文承认大坝确实出现变形,不过同时强调这种变形是允许状态下的弹性位移。

但水利专家王维洛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三峡大坝不存在弹性形变,因为它不是一体的,而他不用看照片就可以知道三峡大坝在变形。

王维洛指,三峡大坝是由几十个独立的混凝土坝块组成,每一个坝块都摆在基岩上,和基岩是分离的,受水的压力和温度影响,坝块会发生不同的形变和位移,“也就是说大坝在走,而这种设计决定了三峡大坝的脆弱性”。

他当时就警告说,照片显示大坝不均匀走动很厉害,这样将来会有溃坝的严重后果,而三峡一旦溃坝,宜昌市居住的几十万人命就没了。

居美中国商人郭文贵最近连续几次在直播节目中就三峡大坝发出警告。他说,

“三峡大坝去年有人说,今年有人说,据我们内部情报,已经有人明确的以死鉴中央,说三峡大坝出事只是早晚的事儿,三峡大坝一旦出事儿,四分之一的中国将夷为平地。”

郭文贵提到,社科院的一位消息人士打了一个比方来形容三峡大坝的危险程度:“用一个棉被子在挡住了一场大水”。

这位消息人士形容说:“棉被被渗透以后,一旦打开,根本不可控制。这是完全违背大自然的。”“随时可能出事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