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专家:华为属于中共 设备存...

专家:华为属于中共 设备存恶意风险

407
华为(AP)

【北京时间2019年04月13日讯】华为是否会在出售的设备上设计恶意缺陷,以备“不时之需”?新美国基金会(New America Foundation)网络安全政策专家萨姆‧萨克斯(Samm Sacks)表示,就目前来看,华为这样做的可能性并不大,掩耳盗铃的行径一旦现形,会对华为的国际市场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这不符合其现阶段的利益。真正的危机在于,华为必须“依法”听命于中共政府,如果中共需要华为窃取情报或发动网络攻击,华为没有商榷的余地。

华为企业沟通部总裁Joy Tan在《福布斯》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华为是一家私有企业,中国政府不占任何股份,对商业决策也没有影响力。中国没有法律要求任何企业安装后门。”——但是,与西方同类竞争企业不同,“不上市”的华为对于外界来说,在很多问题上都是谜团。

4月9日,网络安全政策专家萨姆·萨克斯(Samm Sacks,左)在技术政策研究所(Technology Policy Institute, TPI)的研讨会上发言。(林乐予/大纪元)

在华府智库“技术政策研究所”(Technology Policy Institute, TPI)4月9日举办的研讨会上,萨克斯说,中共推出了多部相关法律,包括《国家情报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其定义及界限都极为宽泛,的确很难找到哪一款条文细致地规定华为应该怎样做,但是中共会根据需要,选择性地执行法律。比如,《国家情报法》第七条规定,“任何组织和公民都应当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华为自然也要遵守这条法律。

依靠出口信贷“输血”,华为在全球以恶性低价竞争的手段,接下大量5G订单,在国际市场上真的能够成功吗?

萨克斯表示,剥去光鲜的外表,华为的商业劣迹比比皆是:知识产权盗窃,间谍门,倚赖政府补贴,违反制裁令……如此“商业奇迹”,令人难以信服。以类似手段做大的中国企业,也不止华为一家,当涉足海外市场时,这样的“奇迹”就无法复制了。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已誓言不和继续使用中国电信设备的国家共享情报。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等亚太盟国已经决定不让华为公司参与5G网络建设,但包括英国和德国在内的欧洲盟国还没有下达明确禁令,只表示会加强安全监管。

《政治》(Politico)网络安全记者艾瑞克‧盖勒(Eric Geller)表示,欧洲国家并不是不清楚使用华为的危害,但相比美国,欧洲经济与中共有着更为密切的渊源,在考虑对华为的禁令时,除了技术层面,还有更多背景因素。(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