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官媒记者热文逼出“清零”内...

官媒记者热文逼出“清零”内情 专家:第二波疫情在中国应已出现

782

【2020年03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官方通报中的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一连数日为零,就连疫情中心湖北省也自称从3月18日起连续5天零新增。但多重迹象显示,“清零”其实是假象,中共仍无信誉,官方数据正如一位武汉市民悄悄向美国媒体透露的那样:傻瓜才相信。

在各省纷纷宣布新增清零时,北京却要求,赴湖北出差探亲的居民一律暂不得返京。这一突然收紧的防疫要求,明显与疫情趋缓的大背景不一致。有人调侃:中南海是担心谎言说的太多,把自己给绕进去吧?

其实,对于各地一刀切一样的“清零”,民间早有各种吐槽。例如武汉人徐武对美国之音说,“共产党欺骗几十年了,只有傻瓜才相信。”还有武汉某社区书记在微信群中发出这样的警告:“你们等下下楼拿团购物资,一次下去5个,不要20个一起下去,现在形势不是很好。不要听到什么清零就觉得还好,不在清零一线的你永远不知道这个清零其实是什么情况。”

湖北某官媒记者日前在微信群里发布根据亲身经历而写的短文《难忘的一天》,直揭湖北官方“清零”画皮,结果毫不意外的在中共网管围追堵截下被封杀。幸而网友截图将文章中部分内容留存下来。

这篇文章透露,1. 官方确诊数字存在遗漏,例如一份聊天记录显示,武汉同济医院在3月19日晚新增100多宗确诊病例,铁路医院同一晚也有一宗新增确诊,但区长在医院守了一整晚,就为不上报这一新增病例。在3月19日、20日,湖北官方通报均为零增长。2. 在湖北报零增长的同时,出院病人“复阳”现象却普遍存在,但官方从不提及。

这篇文章在社交平台激起相当大的反响。以至于武汉市卫健委在3月22日专门发文,辩称这篇文章中的事例全都不是事实。不过,卫健委这篇自我辩护的文章却泄漏一个重要信息:按照国家规定,所有复阳病例都不计入新增确诊。

那么复阳病例有多少?仅据官方数据,武汉某些医院的复阳率高达20%。更不用说,还有一批根本没有被治愈却被强行出院,之后病情加重的所谓“复阳”病例。

一位武汉市民近日通过加密通讯软件就向美国之音透露,他的一位熟人近日疑似中共肺炎(武汉肺炎)复发,就诊时院方说:症状轻微,回家自行隔离。

这些人都是行动的传染源。难怪北京要下令禁止赴湖北的居民返京。

虽然中共官方宣传说“春已至,花会开,一切美好终将到来”,但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分部主任高本恩告诉《南华早报》:“我认为现在庆祝为时过早, 第二波可能已经在中国出现,只是目前处于早期,尚未被发现。

Image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