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專訪】袁弓夷:選票政變置...

【專訪】袁弓夷:選票政變置美國於內戰邊緣 川普需要得力防長

242
川普團隊就民主黨選票政變提起的法律訴訟已啓動,但是,民主黨極可能不服從法律判決,從而置美國於內戰邊緣,川普必須有一位得力的防長。總統動用軍隊參與發生在國內的叛亂暴亂符合美國憲法,埃斯帕卻與川普唱反調。這時撤換防長是爲應對近來可能出現的複雜局面做準備。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1日】(本台記者張玉文採訪報導)袁弓夷觀點:川普團隊就民主黨選票政變提起的法律訴訟已啓動,但是,民主黨極可能不服從法律判決,從而置美國於內戰邊緣,川普必須有一位得力的防長。總統動用軍隊參與發生在國內的叛亂暴亂符合美國憲法,埃斯帕卻與川普唱反調。這時撤換防長是爲應對近來可能出現的複雜局面做準備。

美國處於內戰邊緣 與中共在南海臺海對峙局勢一觸即發

週一(11月9日)川普競選團隊提起的訴訟拉開帷幕,同日晚些時候川普總統發推文宣佈,解除馬克·埃斯帕(Mark Esper)國防部長職務,由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代理防長。推文一經發佈,有識之士紛紛解讀。爲此本臺記者採訪了袁弓夷先生。

袁先生告訴記者,川普總統這個時候撤換國防部長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對處理美國面臨的對內和對外問題具有重大意義。

首先,美國目前正處在內戰的邊緣,競選的雙方都不會退讓。民主黨作票,川普團隊提起的法律訴訟已經開始。經過重新計票和訴訟及衆參兩院投票推出當選總統後,很有可能無論哪一方贏,輸的一方都不會退讓。袁先生說:“民主黨的定位和共和黨的定位,兩邊都不會向後退,尤其是輸了的(一方)不會退。都不退讓怎麼辦?”

袁先生說,共和黨收集了大量證明民主黨選票舞弊的證據和證人。如果川普最後贏得大選,民主黨很有可能搞暴動或暴亂。在以前的採訪中,袁先生也曾表示,幾個民主黨州甚至有可能宣佈脫離聯邦政府。所以, “我一直說我們是在內戰的邊緣……”袁先生認爲訴諸武力解決危局亂局似乎不可避免。

在國際上,美國與北京在南海、臺海和東海一帶的緊張局勢一觸即發。所以無論是處理國內可能出現的複雜局面,還是處理與中共有關的國際事務,總統能夠掌控軍隊至關重要。

川普必須要有一位聽他指揮的防長

袁先生對記者說,川普第一任期不過還有2個月,做完第一個任期就可以了,沒必要在與大選舞弊進行酣戰的時刻炒人家魷魚;等到連任換屆時,改組內閣再換掉國防部長就可以了,別人還無話可說,爲什麼這個時候撤換防長呢?因爲目前“川普必須要有一位聽他指揮的防長”。

https://youtu.be/Nuq9rqqA18w

袁先生表示,安提法搞騷亂打砸搶的時候,暴動都跑到白宮門口了,川普想要動用軍隊平亂止暴,埃斯珀卻公開表示反對。“那個時候川普就已經很生氣了,就是你(埃斯珀)不知道那個暴動越來越嚴重,到時候衝進白宮來怎麼辦?衝進所有的政府大樓怎麼辦呢?”。他還表示,那個時候川普就想炒掉埃斯珀了。

袁先生認爲,接下來2個月,非常關鍵,川普必須找一個聽從他指揮的防長。總統是三軍總司令,從理論上講每個軍種首領都要聽總統的話,防長要絕對聽從命令。袁先生說:“現在法律訴訟已經開始,如果他們(民主黨)不信服法庭最後的判決或者決定,這些事我告訴你真的是一觸即發。現在炒掉埃斯珀,需要調動部隊的時候,就少了一個干預他出兵的障礙。”

袁先生還告訴記者,接下來2個月左右,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一旦發生需要調動軍隊的事情,川普得能調動的了軍隊,不要他這邊說動用部隊,那邊(防長)開發佈會說反對。

據悉,今年被定性爲恐怖主義組織的極左派團體安提法(Antifa)5月末在美國各地製造騷亂,進行打砸搶等暴力行動。5月31日,在美國華盛頓DC白宮外也發生了暴力騷亂,形勢非常嚴峻,暴徒衝入白宮威脅總統生命的危險可能隨時發生。川普及其妻子梅拉尼婭還有小兒子巴倫,一度被特勤局人員護送到白宮地下堡壘內,以防局面失控。

川普強調自己支持“所有和平抗議”,但是對於“專業無政府主義者、暴民、縱火犯、搶劫犯、罪犯、暴徒、安提法等製造的暴亂和違法行爲他將動用一切聯邦資源,包括動用軍隊予以終結。之後,時任防長馬克·埃斯珀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支持川普總統根據《叛亂法》,動用以現役軍隊參與國內執法。

川普動用軍隊符合憲法 以往有總統動用部隊在國內平亂先例

袁先生充滿同情地表示:“你看川普有多苦,FBI裏面很亂,上次還做假證說他(川普)通俄,司法部也是有鬼在”。袁先生說:“美國的憲章沒有說不允許總統調動軍隊平定國內暴亂動亂。總統可以動用國民警衛隊和警察,也可以動用軍隊。”

袁先生還說,林肯出兵跟南方打過,最後打贏了……美國的內戰也證明,沒有說處理國內的危急事務不能動用軍隊。

陳破空先生也認爲,經過法律訴訟川普會贏,極左派很可能由抗議示威,演變成動亂暴亂,屆時川普引用1807年反暴亂法平亂,埃斯波可能不同意。其實,1992年老布什處理洛杉磯種族騷亂動亂時也動用了軍隊。陳破空先生表示,讓美國反恐中心主任米勒代理防長說明,川普將以反恐的力度處理國內可能出現的複雜的局面。

希望之聲資深媒體人、美國問題專家方偉也認爲,川普現在換掉埃斯帕,爲啓動《反叛亂法》掃清了道路。

根據1807年《反叛亂法》第332款,如果總統認爲存在阻礙法律(實施)和叛亂,總統可以動用任何州和聯邦的武裝力量平叛平亂。根據該法第333款,如果發生陰謀破壞美國法律和剝奪人民權利的事件,總統也可以動用聯邦和各州的軍隊應對。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