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歐洲疫情实时更新3月24...

【歐洲疫情实时更新3月24日】英國明星:中共要為每例死亡負責

467
医务人员开车经过爱丁堡的测试设施,用车擦拭公众人士。英国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呼吸测试,可以立即发现冠状病毒的迹象。(图片:Duncan McGlynn)

20:55 英國明星稱中共要為每例死亡負責

英國作家兼喜劇演員明星帕特·康德爾(Pat Condell)發布視頻,批評中共政權是一個負責任的政權,因為它們的謊言而導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爆發,嚴重影響了全球的生活和經濟。

他說:“當它(中共病毒)第一次出現在武漢時,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會果斷地採取行動,但是中共為了保住面子而掩蓋了(真相),直到為時已晚。”

他還批評中共逮捕了中國的“吹哨人”,拒絕外界的幫助,因為對中共來說保住面子比挽救人民的生命更重要。中國共產黨導致疫情蔓延全球,它們要為武漢病毒(中共病毒)的每一個死亡案例負直接責任。 ”
20:40 法国旅游业三个月损失高达400亿欧元

法国外交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莫恩(Jean-Baptiste Lemoyne)向南部电台透露,中共肺炎瘟疫对法国旅游业打击巨大,估计三个月来的损失高达400亿欧元。

旅游业是法国的经济支柱之一,勒莫恩表示,旅游业(国际+国内)每年可为法国带来1700亿欧元的收入。

13:20 西班牙近4萬確診 將近12%是醫護

西班牙衛生部官員表示,西班牙中共病毒(武漢肺炎)23日累計確診人數達39673人,其中近12%為醫護人員。

目前西班牙有近4000名醫護人員感染,僅首都馬德里,就有超過600位醫護染疫,另有1400名醫護人員曾經與確診病患直接接觸,目前正居家隔離。

衛生部還稱,西班牙全國有約20%的療養院內有人感染。

此外,副總理卡爾沃因呼吸道感染昨天住院治療,目前正在等待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檢測結果。

13:00 西班牙養老院遺棄患者 政府啟動調查

武歐洲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西班牙發生養老院患者被遺棄,甚至陳屍床上的慘劇。西班牙檢調單位已對此啟動調查。

協助政府抗疫的西班牙軍人在幫助養老院進行消毒時發現,在某些養老院,「不僅現有老人被完全遺棄,甚至還發現有人陳屍床上」,目前已發現數十起此類死亡案例。

西班牙國防部長羅布雷斯(Margarita Robles)接受西班牙第五電視台(Telecinco)訪問時表示:「我們將秉持嚴格、堅定的態度來處理這些機構對待老人的方式。」

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中,許多國家都採取措施來保護老年人。

12:47 俄傳染病專家染疫還將被起訴

俄羅斯一名頂尖傳染病學專家3月初前往西班牙度假,返國後卻未自我隔離,照常在大學授課、出席會議,直至3月17日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目前350名與她有過接觸的人中,至少有11人疑似感染。

俄羅斯聯邦刑事調查單位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表示,這名女性3月6日至9日前往西班牙度假,事前未向上級呈報,返國後也未自我隔離,將對其啟動調查。

也有憤怒的名嘴要求她受審,並禁止她再次回到醫學領域工作。

12:28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芬蘭前總統阿提沙利確診

芬蘭總統府今天表示,曾獲2008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前總統阿提沙利(Martti Ahtisaari)3月23日週一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目前狀況良好。

阿提沙利現年82歲,曾在1994至2000年間擔任芬蘭總統,他因為在和平調停上的長期貢獻,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目前芬蘭全境已有729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其中1人死亡。

12:33 奧地利電視台 電力公司 採取隔離區工作制

奧地利廣播集團(ORF)今天表示,該台晚間新聞明星主播沃爾夫(Armin Wolf)將與其他3名主持人及180名員工一起,在總部進行兩週隔離工作,以確保新聞播送不會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斷。

奧地利廣播集團總監弗拉貝茲(Alexander Wrabetz)說:「當前情況下,我們必須保證向奧地利民眾提供全面完整的資訊。」他表示,這是「奧地利廣播集團史無前例」的措施。

維也納主要能源供應商維也納能源公司(Wien Energie)20日也對53名員工採取類似隔離措施,以確保城市電力和天然氣供應不受疫情影響。

奧地利人口約880萬人,目前4829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其中25人死亡。

12:20 英國全國封閉三週 限制2人以上的聚會

昨晚8:30分,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全國封鎖三週。除購買生活必需品、藥品、求醫和上班(無法在家上班)才可以出門。

封鎖期間,居民每天可以出門活動一次,但是不能超過兩人,除非這兩人住在一起,否則警察有權分散人群甚至進行罰款。

在封閉期間,公園會正常開門;所有非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全部關門;圖書館也將關門。

取消葬禮之外的一切活動,包括婚禮、洗禮、禮拜等。

12:11 英国7563名前临床医生重复岗位 包含国会议员

昨日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告知下议院议员,7563名前临床医生响应号召,将重新加入全民医疗服务 体系NHS,共同抵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他表示,其中一些回归的医务人员是国会议员。

此前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的衛生部大臣多里斯已康復並將回歸工作。

12:03 英國暫停鐵路特許經營權 盈虧由政府承擔

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英國火車乘客數量已減少70%,為避免列車公司在疫情期間倒閉,英國交通部決定暫時將鐵路收歸國有。運營商在運營服務時只需支付少許管理費,其余盈虧風險將由政府承擔。該緊急措施暫定執行6個月。

12:00 英國多家餐飲公司關閉門店 肯德基 漢堡王尚提供外賣

Nando’s宣布關閉全國420家餐廳,何時恢營業待定。

咖世家(CostaCoffee)週一晚間起暫停所有營業,但會努力維持醫院裡的門店運營,並在接下來兩週為醫護人員提供免費熱飲。

麥當勞、賽百味(Subway)在英國和愛爾蘭的所有門店將於週一傍晚起暫停營業。

肯德基和漢堡王(Burger King)會持續營業,但只限外賣。

英國食品連鎖店Greggs從周三(25日)起關閉所有門店。

08:30  德国 政府发言人周一(23日)表示,该国总理默克尔所做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首次检测结果呈阴性。

给德国总理默克尔接种过疫苗的一位医生上周五“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或萨斯新型冠状病毒-2 【Novel-Coronavirus-SARS-CoV-2】)检测结果呈阳性。得知这一消息后,德国总理发言人宣布,默克尔将立即在家进行隔离并做检测。周一德政府发言人表示,对默克尔的首次检测结果为阴性。她还将继续接受检测。

06:32 

截至3月23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