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歐洲疫情更新3月23日】...

【歐洲疫情更新3月23日】英国啟動軍隊抗疫 如首相染疫由外交大臣继任

256
一名男子戴著口罩在倫敦地铁上讀書(美联社)

21:17 英国公布如首相染疫由外交大臣继任

英国政府发言人今日宣布,如果首相染疫,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将临时接替相位。

此外唐宁街还证实了在欧盟贸易谈判中英方官员弗罗斯特(David Frost)出现了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症状,正在自我隔离中。

21:10 英國啟動軍隊抗疫 將出台更嚴厲措施

隨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進一步加劇,目前英國的感染人數為6650人,死亡335人。為抗擊病毒,週一(3月23日)英國政府派出軍隊向醫院提供防護設備,並將採取更嚴格舉措來阻止中共病毒的傳播。

英國政府表示,軍方將給醫護人員運送數百萬件個人防護裝備(PPE),包括口罩。

英國已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了,包括關閉酒館、體育館和休閒中心等活動場所,並大幅減少鐵路服務、暫停了陪審團審判,另外勸告人們盡量待在家中。

不過政府今日警告,或將效仿意大利、西班牙及法國,實施全面封閉措施,包括宵禁和旅行限制,以及關閉除食品店及藥店之外的所有其它商店等。

21:00 意大利23名醫生在抗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中死亡

意大利醫生聯合會周一(3月23日)表示,該國目前已有23名醫生因抗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而染疫死亡。

死亡的23名醫生中,有19名工作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最嚴重的倫巴第大區(Lombardy)。另外4名醫生分別在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Naples)、北部的艾米利亞·羅馬涅(Emilia Romagna)和中部的馬爾凱(Marche)工作。

根據國家衛生院的數字,上週六(3月21日),意大利總計有4,800多名醫護人員感染中共病毒,佔全國總感染數53,578的約9%。

20:56 荷蘭官員承認 錯信中共導致今日疫情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RIVM) 3月22日表示,歐洲各國之所以成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重災區,根本的原因在於一味聽信來自中共以及世衛的信息。

今年1月底,RIVM根據中共和世衛的信息得出的結論是,中共病毒不太可能傳到荷蘭,而且它不太可能發人與人。然而2個月後的今天,荷蘭已有4,749人確診感染,其中213人不治。

RIVM 主任夏普·範·迪瑟爾(Jaap van Dissel)完全承認,並向記者做了解釋,這是因為他們當初錯信了中共和世衛,導致了今天的慘劇。

德國、法國也和荷蘭一樣聽信了來自中共和世衛的信息,這兩個國家也都紛紛成為疫情重災區。截至目前 ,德國共有27,289人確診,死亡115人;法國累計確診16,689人,有674人死亡。

17:09 外帶也不行!麥當勞和Nando’s連鎖餐廳 關閉全英國門市

麥當勞和Nando’s連鎖餐廳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決定自23日起關閉全英國門市,包括停止外賣服務。

麥當勞英國和愛爾蘭區執行長波羅伊在22日聲明中表示,做出這項決定是因為餐廳在受理「繁忙的外帶服務和得來速時,很難保持社交距離」。

Nando’s連鎖餐廳也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會停止提供客戶外帶與送餐服務,直到本公司另行通知其他相關措施」。

17:04 義大利倫巴底金屬化學品工會將罷工 盼停業抗疫

義大利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重災區倫巴底大區的金屬業工會和化學品工會今天分​​別表示,為保障勞工健康,工會將發起罷工。

他們認為政府昨天公佈的除了「必要的」產業之外,所有行業必須停業至4月3日。打這份命令中有疏漏的地方。

另一方面3大化學品工會FILCTEM、FEMCA、UILTEC今天也發布聲明表示,將於25日進行罷工。凡被他們認為不屬於國家目前必需,以及安全未獲保障的所有企業,其員工都將參與當天罷工。

16:58 法國再有2名醫生死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法國官員今日宣布,再有2名醫生感染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不治身亡,加上昨天一例,法國目前共有3名醫生不幸染疫身亡。

三名醫生分別是,法國、瑞士與德國邊界附近的城市米盧斯(Mulhouse)的66歲婦科醫生;法國聖阿沃爾德(Saint-Avold)醫院的60歲全科醫生;法國北部瓦茲省(Oise)67歲的醫生。

16:49 法國路易威登開始生產乾洗手產品

法國精品巨擘路威威登集團及美妝品牌克蘭詩都宣布,旗下部分香水工廠已開始大規模生產乾洗手產品。

克蘭詩(Clarins)集團在官方臉書發布貼文說,法國3家工廠全都投入生產乾洗手,且已將首批生產的1萬4500瓶乾洗手產品捐贈給法國醫療單位。

這只是克蘭詩的第一步行動,他們的目標是以工廠的最大產能,持續且長期地投入乾洗手產品的生產,傾力支援抗疫。

16:40  武漢肺炎疫情猖獗 西甲足球聯賽持續停賽

在欧洲,西班牙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仅次意大利,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和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RFEF)今天宣布,西班牙職業足球聯賽將繼續暫停,直到進一步通知。

上述两相賽事從12日起暫停兩。

西班牙衛生部宣布,今日境內新增死亡病例462例,累計死亡2182例。

16:34 歐洲各國政商名流相繼染疫

各國政商名流相繼感染武漢肺炎,包括因性侵罪入監的好萊塢金獎製片哈維溫斯坦,也被中共病毒命中。

政壇方面,摩洛哥親王亞伯特二世(Prince Albert II)19日宣布染疫,英國脫歐事務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同日也在宣布染疫。

德國總理梅克爾因接觸染疫醫生,目前正在家隔離,家中辦公,並接受病毒檢測。

文藝圈裡,西班牙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22日確診;英國男星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16日表示自己染疫,

體育界,西班牙足球俱樂部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前主席山斯(Lorenzo Sanz)因武漢肺炎病逝,享壽76歲。

義大利多名球員染病,包括祖文特斯隊(Juventus)的法國球員馬圖迪(Blaise Matuidi)跟阿根廷前鋒迪巴拉(Paulo Dybala),讓同隊球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 )被迫隔離。

另外,因性侵深陷囹圄的好萊塢名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則在紐約州監獄確診。 

16:22  義大利精品業投入抗疫 古馳、普拉達生產口罩防護衣

義大利中共病毒9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時尚精品業也加入抗疫行列。古馳(Gucci)、普拉達(Prada)旗下工廠加入製造口罩、防護衣行列。

古馳所屬的法國開雲集團,其在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Toscana)地區的工廠,已開始生產首批100萬個口罩及5萬5000套醫療防護衣;旗下的「巴黎世家」(Balenciaga )和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的工廠將生產300萬套醫療防護衣,供應法國醫院。

普拉達在托斯卡尼的工廠日則計劃向義大利醫院提供8萬件醫療服與11萬個醫療口罩。

此外,瑞典大眾流行品牌H&M亦在網站宣佈,將投入醫療防護衣製造。

時尚產業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中受到重創,時尚之都米蘭已經封閉,許多義大利本土設計師向政府或醫療體系捐款,盼團結度過危機。

07:47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持续蔓延,全球许多知名人士相继中招。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西班牙声乐家普拉西多·多明戈(Placido Domingo),也在北京时间3月22日深夜透过脸书宣布,自己已确诊“中共病毒”。

07:45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