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廣州一患者致整家醫院停擺 ...

廣州一患者致整家醫院停擺 20萬人社區近崩潰

605
武汉肺炎疫情恐怕每天造成200人死亡(美联社图片)

【2020年02月1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人傳人擴散情況愈發嚴重。近日,廣州番禺某醫院因為一名就診的老翁隱瞞武漢旅遊史,導致醫護人員感染肺炎病毒,令整家醫院停擺。而且醫院附近20萬人的居民社區,也因疫情近乎崩潰。

綜合媒體報導,一位來自湖北的老翁大約在10日前到廣州番禺某家醫院住院就診,該老翁刻意隱瞞武漢旅遊史,導致醫護人員疏於防護,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該醫護人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107名醫護人員和病患有過密切接觸,導致這間醫院一次性爆出3例確診病例。

近日該院已全面停擺,不再收治患者,並且進行全面徹底消毒,與患者接觸過的醫護人員、病人和清潔人員等全部嚴查,進行採樣、隔離。

此外,位於醫院附近的祈福新村社區也爆出9個確診病例。號稱「天下第一村」的祈福新村位有常住人口20多萬,其中7000多戶湖北籍住戶。

祈福新村接連發生輸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後,官方防控小組介入。小區已實施封閉式管理,業主需憑業主卡進入。進入社區的外來人口一率嚴查,並嚴格監測社區居民的健康狀況,並禁止群聚活動。

武漢肺炎疫情人傳人的情況日益嚴重,推特上傳出視頻,指溫州市一個小區聯合廣場被封,小區一名保安發病確診很久了,因為沒錢看病,一直瞞著。導致整個小區三棟樓,總計468戶,大約1200多被隔離。

推特上還有一段視頻,指一名被稱做「雞西毒王」的女子,走了三縣六區,才病發入院,在網上激起眾怒。

她在醫院哭著辯稱,沒想到會得這個病,不知道這個病會落到自己頭上!

發布視頻的推友帖文稱:不知道,或認識不徹底,都會要命,而且還要別人命!這和官媒一貫的宣傳有關,總是給人吃虛假的定心丸,讓人心存僥倖!(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