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洲新一波難民危機隱現 3...

歐洲新一波難民危機隱現 3.6萬難民試圖從土耳其挺進

243
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移民准备乘坐充气船越过Maritsa河,从土耳其进入希腊。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周六表示,该国与欧洲的边界已经开放,成千上万的难民聚集在希腊边境(美聯社)

【2020年02月29日訊】不滿歐洲國家讓土耳其單獨因應新一波敘利亞難民危機,安卡拉昨天起開放邊界,讓難民有機會前往歐洲。內政部長索魯今晚表示,從西部艾迪尼省離境的移民已達3萬6776人。

索魯(Suleyman Soylu)今晚在推特帳號推文說:「截至晚間9時2分為止,從艾迪尼省(Edirne)離開我國的移民人數來到3萬6776人。」艾迪尼省毗鄰希臘和保加利亞。

Image

34名土軍於27日深夜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命喪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軍空襲,為安卡拉自2016年介入敘利亞衝突以來犧牲最慘烈的單一事件。土耳其表示,是依據2018年9月與俄羅斯達成的協議,派遣土軍在伊德利布省保護當地平民。

2015年難民危機時有上百萬人從愛琴海進入歐洲。安卡拉於2016年與歐洲聯盟簽署協議,不讓移民經由土耳其跨境前往歐洲。自從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土耳其已經接納約370萬敘利亞難民,成為全球接納最多難民的國家,對安卡拉帶來沉重負擔。

土耳其認為歐洲國家未善盡幫助因應移民問題的義務,更讓安卡拉單獨面對迫在眉睫的伊德利布省新一波難民危機。

支持阿塞德的部隊正在伊德利布省與獲土耳其支持的反對勢力作戰。當地為反對勢力在長達9年內戰中的最後據點,政府軍在俄羅斯和伊朗支持的好戰分子支援下,去年12月起強攻當地,試圖予以收復,導致新一波難民潮向土、敘邊境挺進、聚集。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說,伊德利布省近400萬難民最近朝土、敘邊界前進,其中150萬人已經抵達南部邊界,等待跨境。

上述土軍遭遇空襲事件發生後,艾爾段當天深夜召集緊急安全會議。據報導,會中作成上述「開門」政策。土耳其官員昨天宣布不再阻止非法移民前往歐洲,艾迪尼省和同樣位在西部的恰納卡萊省(Canakkale)隨即湧現數以萬計移民。

據土耳其媒體報導,希臘邊界警察和鎮暴警察昨天到今天凌晨在卡斯坦尼斯(Kastanies)和帕札庫勒(Pazarkule)等邊界關卡,對移民發射催淚瓦斯和閃光彈,徹夜嚴防偷渡。歐洲新一波難民危機隱然浮現。(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