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周庭被捕日本各界關注「釋放...

周庭被捕日本各界關注「釋放」呼聲衝推特趨勢第一

633
「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10日晚間被警方以違反國安法為由逮捕。(圖片來源:立场新闻)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1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上路月餘,港警昨日開始大肆抓捕民主派人士,震驚國際社會。被日本封為「香港民主女神」的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昨日亦在住處被港警拘捕,引發眾多日本網友關注和不滿。推特上轉發「#FreeAgnes(釋放周庭)」的貼文標籤甚至一度衝上日本推特趨勢第一名,日本2位政治人物及1名藝人也表示聲援。

周庭曾任香港學運團體「學民思潮」發言人,加上熱愛日本文化,從小自學日文,並且日文程度相當好,曾上各大日媒以及節目宣揚理念,因此被許多日本網友熟知和喜愛,並被日媒封為「香港民主女神」。

昨晚周庭被捕的消息傳出後引發日本高度關注,日本各大媒體迅速報導,日本網民亦自發的轉發消息,呼籲「#FreeAgnes(釋放周庭)」,「FreeAgnes」的標籤一度衝上日本推特趨勢第一名,周庭的名字亦位居熱門第七,周庭被捕的報導在兩大搜尋引擎Yahoo及Google的日本搜索熱門,則分別排行第4及第5位。許多網友怒罵「這根本是無理的指控、流氓的行為」。

日本一政黨領黨人誌位和夫也推文表示,抗議香港警察以違反國安法的嫌疑逮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民主活動家周庭,強烈要求立即停止鎮壓,並予以釋放。志位和夫強調,「人權壓迫」是國際問題,呼籲國際社會發聲制止暴力行為。

日本參議院議員石川大我也推文呼籲,日本政府應積極與國際社會聯手,以維護香港的自由和民主。

另外,目前滯留英國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得知消息後,也在臉書及推特撰文呼籲聲援,羅冠聰還用日文推文表示,周庭是和他共同奮鬥的重要友人之一,在無罪的狀態下被捕,未來有可能面臨無期徒刑,呼籲日本民眾聲援。推文被日本男星鶴野剛士轉推。

鶴野剛士因曾在1998年上演的《超人力霸王帝納》中,飾演主角飛鳥真及超人力霸王帝納,而成為許多台港日網友的童年回憶。

許多香港網友紛紛感謝鶴野剛士的「義舉」,留言表示:「無限感激,正義英雄帝納。」「藝人標上這標籤的風險非常高啊,鶴野先生真是帥到不行。」「你是真英雄!」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上轉發鶴野剛士的推文,並感嘆「如果這個世界有超人就好了。」黃之鋒並表示,可能又有一部老牌「特攝片」要在中國下架。

責任編輯:淨心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