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周強再露面 中紀委官員罕見...

周強再露面 中紀委官員罕見「陪同」

331

【2019年01月28日訊】深陷「千億礦權案」卷宗離奇丟失醜聞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日前主持召開民主生活會,補上了他早前過濾掉的習近平要求「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的講話。值得關注的是,中紀委副書記陳小江罕見「陪同」參會並發言。分析認為,這或預示著高院將出現一場反腐風暴。

中共最高法院官網消息,1月25日,最高法院黨組召開「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會議上,傳達了習近平要求政法系統「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堅決清除害群之馬」,防止「燈下黑」等指示。

周強還說,要「聚焦司法領域突出問題,進一步扎緊制度籠子」,「完善法院隊伍從嚴管理監督體系」。

除此之外,周強還要求最高法院學習貫徹習近平相關講話精神,並落實中共「政法工作條例」等。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最高法院18日召開黨組會議時,周強並沒有傳達習近平的上述講話,也沒有要求最高法院學習貫徹習近平相關講話精神,及落實中共「政法工作條例」等。

更為罕見的是,此次會議由中共國家監察委副主任陳小江罕見「陪同」參會。

除陳小江列席外,中共政法委副秘書長、中共法學會黨組書記陳訓秋也列席會議,兩人也都針對上述會議內容作點評講話,但最高法院官網並未提到兩人的點評內容。(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