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國製造又出問題 比利時進...

中國製造又出問題 比利時進口300萬片口罩全不合格

312
口罩缺乏,江蘇南通工廠趕製口罩 (AP)

【2020年04月11日訊】比利時負責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聯邦政府部長德巴克表示,上週從中國進口的300萬片FFP2規格口罩,全不符合所需的品質標準。

「布魯塞爾時報」(Brussels Times)報導,德巴克(Philippe De Backer)昨天向國會揭露300萬片口罩品質不合格的消息,他說為了提供第一線人員盡可能最高規格的防疫裝備,這個尋求口罩的過程面臨「重大挫敗」。

德巴克還指出:「乍看就發現這些口罩有問題,經過檢測後,聯邦公共服務經濟部(Federal Public Service Economy)證實供應商無法提供令人信服的檢驗證書,且這些口罩在比利時一處實驗室另外接受檢測後,品質讓人無法接受。」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過去幾週,紛紛傳出西班牙、捷克、斯洛伐克、土耳其和英國等國家的科學家和衛生當局抱怨,向中國企業採購的檢驗試劑組有瑕疵。

喬治亞甚至跟一間中國公司解除合約,這間公司將有瑕疵的檢測試劑組賣給西班牙,馬來西亞則選擇向韓國採購試劑組,因為中國試劑準確度不高的問題層出不窮。

荷蘭日前從中國採購60萬片口罩的過濾效果不佳且尺寸不符,當局在上週要求退回。芬蘭7日檢測從中國運來的個人防護裝備,發現不符合在醫院使用的標準。據報導,澳洲邊境官員也查獲80萬片來自中國、品質低劣的口罩。

西班牙衛生當局也因為發現篩檢結果不精確,上月回收派給馬德里地方政府的8000個篩檢試劑組,並把還沒分派的5萬組快篩試劑退貨。

土耳其日前也傳出,有部分中國製的篩檢試劑精準度不合格無法使用。土耳其政府科學顧問團隊成員卡拉(Ates Kara)說,這些試劑的誤差範圍太大,可能導致誤判。(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