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國在活摘宗教信眾和少數族...

中國在活摘宗教信眾和少數族裔的器官

278
中國在活摘宗教信眾和少數族裔的器官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獲悉,中國政府正以工業化規模摘取和出售受迫害的宗教信仰者和少數族裔的器官。獨立的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的律師說,聯合國成員國有「法律義務」對此採取行動。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9月24日,律師薩比(Hamid Sabi)在日內瓦人權理事會總部發表講話,公布了中國法庭的調查結果。該法庭是調查中共活摘器官指控的獨立法庭。

薩比在人權理事會上表示,今年6月份,中國法庭所做的最終報告說明「針對法輪功和維吾爾族(少數民族)的反人類罪行已得到無可置疑的證實」,在此之後,聯合國成員國有「法律義務」採取行動。

中國法庭由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御用大律师傑佛瑞·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他曾主導了針對米洛舍維奇的審判。中國法庭還聽取了來自人權調查員、醫學專家和證人的證詞。

報告的結論是,有明顯的證據表明,中國政府一直從法輪功精神團體成員身上提取器官,並以這種方式對他們實施謀殺,而這種做法至少已持續了20年,至今仍在繼續。

被拘禁者「按照訂單被殺害……在他們還活著的時候,他們的腎臟、肝臟、心臟、肺、角膜和皮膚就被切開、取出,並被做成商品出售。」

儘管數量較少,但有證據表明,被拘禁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西藏人和某些派別的基督徒也可能被強迫摘取器官。

中國在西北省份新疆對100多萬維吾爾人實行拘禁和「再教育」的行動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譴責。中國法庭發現的證據證明,他們「被用作人體器官庫」,並接受定期的醫學檢查,醫護人員在那裡檢查死囚人數,並從剛被謀殺的人身上取出有用器官。

中國曾多次否認使用不道德的方式從事器官移植,並表示從2015年起已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還指責總部位於倫敦的中國法庭「持續造謠」。

但尼斯爵士當天在非政府組織主辦的另一場聯合國活動上表示,特別法庭收集到的證據意味著,國際社會「無法再迴避他們不便承認的事實」。

據該法庭估計,器官移植產業每年為中國帶來的收入超過10億美元(合8.014億英鎊)。尼斯爵士呼籲負責移植手術的國際移植學會及英國醫學會「正視中國法庭做出的判決」。

包括義大利、西班牙、以色列和臺灣在內的一些國家已經對那些想到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人做出限制。

中國法庭的發起者「中國制止移植濫用國際聯盟」(Etac)表示,預計一項制止不道德器官旅遊的私人議員法案將於十月份在英國議會審議。

Etac執行董事休斯(Susie Hughes)表示,希望特別法庭的調查結果能促使人權理事會成立一個「聯合國中國強摘器官調查委員會」。

薩比在演講中表示,將少數群體作為活體器官來源的做法等同於「種族滅絕罪」,並將其與近代發生的其他大規模宗教或種族迫害案例相對照。

「迫害與死亡一再發生,納粹用毒氣殺害猶太人、紅色高棉的大屠殺、盧旺達對圖西族的屠殺,都沒有比活生生的摘取受害者的心臟和其他器官更惡劣,而受害者的清白、無害、和平卻有目共睹,」他告訴人權理事會。「解決這種犯罪行為是聯合國會員國的法律義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