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親中砸到腳!川普或終止向世...

親中砸到腳!川普或終止向世衛提供經費 英國下議院建議另起鍋灶

528
世界衛生組織在瑞士日內瓦的總部(美联社)

【2020年04月08】(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在處理這次中共肺炎中所扮演的角色受到外界質疑。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公開質問,為什麼拿著美國的錢,以中共為中心;英國下議院議員公開表示,建議成立“二十國集團公共衛生組織”。

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推特發文說:“世衛真是搞砸了。過去,大筆的錢都是美國捐給它的,現在卻圍著中國(中共)轉。”

“我們要好好琢磨一下(世衛)。”他繼續寫道,“幸虧,我一開始就拒絕了他們的提議,沒對中國開放邊境。為何他們要給我們錯誤建議?”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247540701291638787

隨後川普宣布美國將終止向世衛組織提供經費,不過,幾分鐘後,特朗普表示,他的意思是將對這一可能性進行研究。

美國是世衛的最大單一捐助國,每年捐款金額接近1.16億美元。美國還自願向世衛每年增加約1億至4億美元用於特定項目,2017年的這種特定項目捐款總額超過4億美元。

在同一天,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發表一份報告,建議成立“二十國集團公共衛生組織”(G20 for Public Health)。報告表明:“瘟疫大流行不尊重國界。它們需要基於科學、證據和國際合作的回應。但是,很明顯,包括世衛在內的現有區域和國際組織並未實現抗擊全球流行病所需的國際合作。”

報告還指中國(中共)「允許虛假信息像病毒一樣迅速傳播」、「他們沒有幫助其他國家做出迅速而有力的反應,而是越來越多地操縱有關病毒的重要信息以保護該政權的形象」。

為了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報告呼籲成立「二十國集團公共衛生組織」(G20 for Public Health),將來自世界最發達經濟體的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召集在一起,在一個開放的平台上分享準確的數據。參與這個組織將取決於透明和誠實。如果「G20衛生組織」真的落實,無疑會產生架空世衛組織的效果。

當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向國外蔓延時,中共被迫下令對武漢封城之時,世衛組織當晚召開的緊急會議仍然拒絕宣布疫情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世衛組織此舉,後來被批評為有意袒護中共,延誤國際抗疫最佳時機。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月28日在北京會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時,被批評附和中共官方立場,讚揚抗疫成績,而沒有對中國在疫情早期隱瞞信息,嚴重耽誤幾週時機一事提出任何批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