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外媒舉報 孫楊夢碎!中國泳...

外媒舉報 孫楊夢碎!中國泳總:入選奧運集訓名單作廢

326
2019年7月26日,孙杨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上(AP)

【2020年04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國游泳總會4月23日中午在官網發​​表聲明稱,孫楊目前處於禁賽期,此前下發的包括孫楊在內的奧運集訓名單作廢。

《聯合早報》報導,22日深夜,《北京青年報》爆料,孫楊入選中國游泳隊奧運集訓名單。但貼文於23日上午被刪除。

隨後,中國游泳總會發表聲明稱: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例》,自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之日起,孫楊已處於禁賽期,上訴期間不影響裁決執行。前期下發的游泳字〔2020〕49號文已作廢。

推特賬號⌈太陽城亞洲官網⌋披露,有外媒向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舉報了孫楊參加奧運集訓一事。

49號文是由中國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向浙江省體育局下發的。文件註明,4月1日至6月30日,孫楊將與指導教練朱志根以及汪順、何俊毅、商科元等八名隊員留在浙江當地參加奧運集訓。

2018年9月4日,孫楊因拒絕國際興奮劑組織(WADA)藥檢,當場砸毀驗血瓶。於今年2月28日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禁賽八年。

孫楊認為判決不公,準備上述。上述期原本是30天,受疫情影響,上訴期限得以延長。

但孫楊的澳洲籍教練丹尼斯表明不支持孫楊上訴,並停止執教中國泳隊。中共官媒《檢察日報》3月5日也罕見在全版連發三文狠批孫楊無知且無視規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