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印衝突】印度爆印軍最新...

【中印衝突】印度爆印軍最新死傷人數 朝野掀反共狂潮

360
中印衝突激起印度朝野的反共狂潮(美聯社)

【2020年06月19日訊】印度軍方週四把印中邊境衝突中印度軍人的傷亡人數更新為96人。這場衝突激起印度朝野的反共狂潮。在印度軍方聲稱已做好隨時戰鬥準備的同時,印方已啟動了多種反制中共的經濟手段,包括抵制中國商品、取消中企參與的鐵道項目合同、課徵額外關稅、金融領域對中設限等。

中印兩軍本月15日在加勒萬河谷邊界爆發了數十年來最血腥的激烈衝突。18日印度軍方更新了印方軍人在這次衝突中的傷亡情況。據指印軍除有20人喪生外,還有76人受傷被送醫搶救,其中12人傷勢嚴重。至於中共軍方的傷亡人數則至今成謎,中共軍方和官方對此皆守口如瓶。

這場衝突導致印度朝野反共情緒驟然升級,尤其中共士兵在這場衝突中使用的焊滿鐵釘的「狼牙棒」被媒體曝光後,印度國民的憤怒更急劇升溫。印度軍方表示,部署在中印邊境沿線全部地區的軍人們都已做好「戰鬥準備」。

從當前印度官方的表態和媒體的報導來看 ,印度反制中共的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印度人反擊中共拿出的第一招就是呼籲國民抵制中國產品。

印度食品和消費事務部部長帕斯旺(Ram Vilas Paswan)已指示其所在部門官員,在日常采購中,不得購買中國商品。代表印度全國約7000萬家實體零售商的貿易商總會(CAIT)在17日公布了一份包括450種商品的中國貨品替代清單,呼籲印度國民抵制中國貨。印度社會公正和權利部部長阿塔瓦萊(Ramdas Athawale)甚至強硬發聲,要求關閉印度所有售賣中國菜的餐廳和酒店。

除官方的表態和行動外,印度民間也掀起了抵制中國商品的浪潮。加爾各答大批民眾上街遊行抗議中共軍方暴行,示威者們在集會時,還站在繪有中共五星圖案及寫有「抵制中國製造」字樣的地圖上焚燒中共五星旗或其他中共產品的標誌圖片。還有印度民眾怒將家裡中國出產的電視機丟下樓洩憤。

其二,印度鐵道部已宣布,將終止與中國鐵路通信訊號集團有限公司的合同。按照這份2016年簽署的合同,中方公司將為總長約400公里的印度鐵路安裝訊號系統。

印度鐵道部表示,中方在過去4年僅執行了合同的20%,而且沒有按照其簽署的協議提供技術文件。

其三,印度政府正在擬訂計劃,將向中國貨品課徵額外關稅。

據路透社報導,該媒體獲得的一份印度政府文件顯示,印政府正在計劃對來自中國大陸和其他地區的約300種產品提高進口關稅,同時設置更高的貿易壁壘。雖然這項計劃的初衷是保護印度本土產業,但印中邊境的暴力衝突強化了印度政府落實相關措施的決心。

其四,據《印度快報》18日報導,印度電信部已要求國有電信公司(BSNL)在下階段升級4G設施時不再使用中國設備,並考慮要求私營移動服務提供商「減少對中國設備的依賴」。

其五,印度政府還打算在該國的金融領域針對來自中方的投資設限。

據印度《鑄幣報》18日報導,有未具名的政府官員披露,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和財政部經濟事務司正在協調研究,將對來自中國的證券投資實施限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