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印两军于边境部署坦克 双...

中印两军于边境部署坦克 双双进入对方射程

347
中印两国军队于边境地区部署坦克及装甲车,双方都已进入对方射程范围内。图为班公错湖。(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中、印双方近日在边界再次发生冲突,引发局势再度紧张,事后两国更双双于边境地区部署坦克及装甲车,且都已进入对方射程范围内。

综合媒体报导,印度陆军在上月底突进至班公错湖及楚舒勒后,近日还在该区域的平原地区部署了一个坦克团,与共军形成对峙,并且双方坦克均已进入对方射程范围。

据今日印度报道,中共坦克及装甲车当前驻扎在卡拉托附近的山麓区,与印度军方占领的卡拉托相望,但因印方占据制高点,居有利地势,加上驻军全副武装,并有坦克和火砲支援,令火力及驻地位置均占下风的中共解放军不敢轻易冒犯。此外,印度的特别边境部队(SFF)及该国其他部队在卡拉托一带具有的优势,也使印军拥有主导地位。

据《路透》报导 ,印度特别边境部队在1962年中印战争后创立,约有3500人。这支神秘部队公开资讯甚少,据传大多招募的都是西藏人,其中一些人已成为印度公民。

据印度政府前西藏事务顾问阿米塔(Amitabh Mathur)指出,特种边防部队是印度精锐部队,尤其适应在山地及高海拔战争环境下作战。日前阵亡的1名藏族士兵就隶属于「特别边防部队」,现有更多细节透露,该名藏族士兵由于冲突地点附近地雷爆炸导致身亡,同时还有一名突击队成员受重伤。

阿米塔表示,「如果(印度)部署SFF,我也不会感到意外。将他们部署在高海拔地区是合理的,他们是很棒的登山者和突击队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