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印邊境衝突再起 印度3軍...

中印邊境衝突再起 印度3軍人喪生 BBC:數十年來首次

487
中印边境和平景象 (AP)

【2020年06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印兩國邊境自5月起緊張氣氛不斷升級,15日傳出三名印度軍人在拉達克地區與中共邊防部隊的「暴力對峙」中喪生。印度軍方今日(16日)證實了此消息。有外媒指,中共方面5死11傷,但中方尚未發佈人員情況的信息。

一位駐守在拉達克地區的印度官員匿名告訴法新社:遇害軍官是一名上校,「事發現場沒有開火,沒有使用槍枝,是一場激烈的徒手亂鬥」。

印度軍方今日在一份聲明中稱:昨天晚間發生一場暴力對峙,造成雙方人員傷亡。印度方面的人命損失包括1名軍官及2名士兵,雙方高階軍官正在開會以緩和局勢。

中共西部戰區發表聲明指:6月15日晚,在中印邊境加勒萬河谷地區,印軍違背承諾,再次越過實控線非法活動,蓄意發動挑釁攻擊,引發雙方激烈肢體衝突,造成人員傷亡。

印中兩個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有長達3500公里邊境線,很多區域邊境模糊,雙方經常發生肢體衝突和對峙局面,但40多年來沒有人員喪命。

英國BBC報導,這是印中雙方數十年來第一次有人員在衝突中喪生。中印曾在1962年爆發邊界戰爭,當時印度蒙受屈辱性失敗。

上一次雙方邊界發生衝突並有人員傷亡是1975年,在印度東北阿魯納恰爾邦(中方稱為藏南)一個邊遠的山口,雙方有短暫交火。

今年5月,在中共病毒禍延全球之際,中印邊境衝突加劇,雙方士兵常發生肢體衝突。 2017年,兩國也曾在該地區附近發生衝突,原因是中共試圖修建一條邊境公路,穿越有爭議的邊界。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道稱,6月6日,中印軍方高級人員曾在拉達克會面,雙方均預料解決邊境問題將非常漫長,但兩國同意,不將緊張局勢升級。

BBC印度事務在線記者比斯瓦斯(Soutik Biswas)分析認為,在過去數天內,印度媒體一直在報導雙方軍隊逐漸從對峙地點後撤、以及緊張局勢有所緩和的消息,因此突然傳來暴力衝突和三名士兵被打死的新聞出人意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