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英大使手拿“习近平语录”...

中英大使手拿“习近平语录”合影 这是哪出戏?

1072
图中为英国新驻华大使吴若兰于9月16日与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持习作合影(吴若兰推特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新驻华大使吴若兰(Caroline Elizabeth Wilson)尚未履新, 就于9月16日与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同持一本“习近平语录”合影,并在推特上发布了这张合影,这一行为引发争议。

吴若兰于当地时间9月16日在推特上推文表示,作为新的英国驻华大使,她期望与中共建立积极的、成熟的并符合英国价值理念的中英关系,她写道:”英-中能够也必须在气候、健康、贸易等问题上进行合作,并处理棘手的话题。”

很多网友对此直言质疑:

“你为什么和中共驻英大使合拿一本习版《我的奋斗》?”

“这本书中有英国的价值观? 祝你好运!”

“看到你拿着这本书,我很怀疑你会如何捍卫英国的价值观。”

“对于中共而言,‘双赢’意味着中共单方面的占便宜’。”

“我认为英国的价值观包括毫不退缩地谴责中共对维吾尔族人实施的种族灭绝政策。”

“独裁政府是不会接受来自于其他国家的任何价值观的, 更何况英国的价值观怎么能和中共的搅到一起去?”

“与中共打交道你肯定会失望的,与他们交往是浪费时间。”

“相信中共能有好结果?祝你好运。”

“只要你不出卖自己的灵魂就好!”

还有一位网友表示,在中共带给世界这么多灾难的情况下,英国政府应该集中精力与可信任的国家交往。

吴若兰于2012年-2016年出任英国驻港澳总干事,她离任前曾经明言英国不会收回香港,不知道她对香港目前的近况持何观感。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