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印冲突中一印度士兵身亡 ...

中印冲突中一印度士兵身亡 华春莹回应又“乱说”

258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4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近日中印边境再次爆发冲突,多家媒体报道,一名藏族印度士兵在冲突中身亡。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否认的同时,却称一印度士兵被自己军车砸死。

8月29日中印边境再次发生军事冲突,多家印度和英国媒体报导,一名藏族印度士兵尼玛丹增(Tenzin Nyima)在冲突中身亡。

三名印度官员以及两位死者家属向路透社表示,53岁的尼玛丹增隶属于印军精锐部队“特种边防部队”(SFF),他在班公湖(或名班公措,英文名Pangong Tso)附近因踩地雷被炸阵亡,同时还有一名突击队成员受重伤。

一名长期关注前西藏政治犯的藏人流亡议会女议员也向法新社表示,一名藏人士兵在冲突中丧生,另一名印度特种兵在冲突中受伤。

但在9月2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称“没有印度士兵近日在边界地区因为冲突而丧生,我知道的是据英国《卫报》援引印度媒体的报道,好像印度有个士兵因为军车出了事故而被自己的军车砸死了。”

随后陆媒以《突发!印度士兵在边界冲突被打死? 中方回应说出真相》报道此事。

冲突爆发后,中印双方互相指控对方应为最新一波的冲突负责。

中印边境争端由来已久。今年6月15日,双方军队在拉达卡地区曾发生激烈冲突,印方有20人丧生,印度政府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葬礼。中方则从未公开具体的伤亡数字。有消息指,中共当局还要求死者家属保密,悄悄下葬。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