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印冲突之际孟买神秘大停电...

中印冲突之际孟买神秘大停电 美报告:与中共骇客有关

373
有报告指出,中共骇客瞄准印度疫苗生产商渗透。示意图。(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印度孟买去年发生一场影响2000万人的大停电,据美国公司发表的一份报告指,这场断电可能与中共骇客入侵有关,目的是借此警告新德里,不要在边境问题上咄咄逼人,否则全国都可能停电!印度一名地方部长3月1日也表示,去年导致金融中心孟买陷入瘫痪的可能是一起网络破坏事件。

去年6月,中印两国部队在边界加勒万河谷地区爆发流血冲突。4个多月后,2000多公里外的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突然发生大停电,导致火车停驶、股市暂停交易,在线大学考试和移动电话服务瘫痪,正在对抗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的医院,也不得不改用备用发电机紧急供电,以维持呼吸器运转。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位部长德什穆克(Anil Deshmukh)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导致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金融中心孟买陷入瘫痪的停电事件,可能是一起网络破坏事件,在一份初步报告指向该市电力系统中包含了14个“特洛伊木马”的证据后,孟买警方正在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德什穆克并表示,“初步报告已移交给电力部。我们将进一步调查。”

据《纽约时报》2月28日报导,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的网路情报资讯公司“记录未来”(Recorded Future)研究发现,当印中在喜马拉雅山边境血腥冲突时,中方恶意软体便大举攻入管理全印度供电的控制系统,包括高压直流输电变电所和燃煤发电厂的控制系统。并且,在冲突发生之前,针对印度政府、国防组织和公共部门的恶意软件即已有所增加。

“记录未来”首席营运长索罗门(Stuart Solomon)表示,北京资助的一家名为“红色回声”(Red Echo)的公司,似乎在有系统地运用先进的网路入侵技术,悄悄掌握了印度各地发电和输电基础设施的近12个关键节点。

报告撰写人表示,停电与系统中发现不明恶意软体之间的联系尚未得到证实。但“更多的证据表明,印度负荷调度中心受到了协同攻击,”这些中心负责平衡印度各地区的电力需求。

另据The hindu网站3月1日报导,“未来记录”发布的报告显示,“未来记录”确定了21个IP地址,这些IP地址对应10个电力组织和两个港口,包括印度南部的VO Chidambaranar港和孟买港港务局(Mumbai Port Trust)。“未来记录”发言人Caitlin Mattingly 1日透过邮件表示,有证据表明,某些入侵仍在继续,“但是,活动的很大一部分似乎在接到通知后于2月上中旬停止了。”

该发言人还表示,“2020年5月起的入侵事件与中国(中共)有关,并与报告中强调的‘Red Echo’活动是分不开的,而(这些信息)都在发现后不久就报告给了印度政府。”

事实上,大停电发生时就有报导引述印度官员的话表示,大停电可能是源自中方的网攻所致,并且当局正在展开调查,结果可望在未来几周内公布。但之后,印度不仅没有公布停电原因,也绝口没有再提电力网的关键节点遭到控制之事。

有分析认为,这或许是由于印度仍在寻找中方掌握的节点,或者如一名印度前外交官所言,与中印近来寻求外交途径,以设法降低边境紧张有关。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