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印冲突死亡人数有鬼?微博...

中印冲突死亡人数有鬼?微博大V发帖质疑遭封号刑拘

714
中印两军在河边打群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官方2月19日首度公布在中印冲突中有4名中共军人死亡、1人受伤,但这一迟到8个月的数字仍然备受质疑。就在2月19日当天,有大陆微博大V质疑中共军方的死亡人数,却遭到封号、刑拘。

去年6月,中、印双方在边境西段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45年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但中共迟至今年2月19日才首度公布死伤人数和名单,在其公布的“烈士褒扬令”中披露了团长祁发宝中印边界冲突中受重伤,营长陈红军、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死亡。中共官方媒体还把冲突起因全部推给印方。

2月19日,拥有250多万粉丝的“金V”@辣笔小球在大陆新浪微博账号发文,质疑中方死亡人数,引起大批“爱国小粉红”和中共官媒围剿。有网民表示,这是中共舆论又在挑动民众、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根据网民截图的内容显示,辣笔小球发布的帖子写道:“最大的官,团长活了下来,这个团长的个性肯定是‘飞将+脱兔+神机+血路+强运’”。在此基础上,‘外军溃不成军、抱头逃窜’。反正,我们赢了。”

“能这么写就不错了。你仔细品,牺牲的这4位都是因为‘营救’而立功,连去救人的人都牺牲了,那肯定有没救出来的啊,说明阵亡的不仅仅只有4人。这也是印度敢于第一时间公布阵亡人数和名单的原因,在印度看来,他们赢了,且代价更小。”

微博迅速以“诋毁英烈”为由关闭辣笔小球的账号,并禁言一年,辣笔小球持有的另一个账号“球夜行”也同时被关闭。

2月20日,中共南京公安局发布消息称,2月19日晚,仇某某(男,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以涉嫌所谓“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截止2月20日下午4时50分,“辣笔小球被刑拘”的消息在微博热搜榜排列第二名。

目前辣笔小球的微博主页被清空,在微博“搜索”一栏中已找不到该用户。

有网民指,辣笔小球曾是《经济观察报》的记者。但该报随后发声明称,他已于2015年离职,现在的行为和公司无关。

网民保留的辣笔小球发布的帖子(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印双方的冲突发生在去年6月中旬,事发后,印方随即公布,印度军方至少20名士兵死亡。但中共一直守口如瓶,对中方伤亡的数字绝口不提。

不过,美国媒体“新闻与世界报导”去年6月16日报导,根据美国情报报告,中方死亡和重伤的军人有35人。《印度时报》引用匿名信息称,有43名中共军人伤亡。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2月20日刊发文章称,习近平当局不得不公开中印冲突死者原因是该中心极接近找到家属。如果他们率先在海外引述家属证实冲突有死者的,习近平会更加被动,故习近平不得不尽快公布死亡人数。

文章认为,中共军人的死者是否只有4人,仍需要调查。

中共还有对军队伤亡的硬性规定。《南华早报》之前援引中共军队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称北京对军事伤亡“非常敏感”,所有数字都必须经过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对此,时事评论员郑中原分析称,“非常敏感”就意味着是机密。而且要由最高领导人把关审批,想必这些机密事关中共政权稳定。从过往曝光的资料看,确实是有不可见光的问题。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