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印边界冲突《环时》叫嚣“...

中印边界冲突《环时》叫嚣“开战” 军事专家:先处理胡锡进

334
图为印度民众在抗议中共的活动中焚烧习近平照片。(美联社档案照)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中印军队近日在双方边界班公错湖地区再次发生流血冲突,中共官媒随即透过社评威胁,共军可让印军遭受比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更惨痛的失败。对此,台湾军事专家王臻明2日在脸书表示,中共若想从这波不利情势中脱身,“第一步就是先处理环球时报与胡锡进。”

据印度军方对外透露,8月30日凌晨中共军队在班公错湖南岸发起“挑衅的军事行动”,最后被印军成功阻止。但31日中共军队再度进攻班公错湖,又遭印军击退,印军的山地特种部门还一举攻占了中方的一个军事据点,并向中方控制区推进了4公里。

中共外交部1日否认指控,反指印度“非法越线”,并称中方已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随后亦发表社论称,印度先采取“破坏性行动”,并强调班公湖南岸已为中方实质控制,指印方是想搞成新的争议地区,以在双方谈判中讨价还价。

社评还反称,共军实力高出印度数倍,并在西南边境地区做了各种准备,印度根本不是中共对手,如果印度想在军事上摊牌,“解放军一定会让印军遭受比1962年更惨痛的失败”……

社论并扬言,“必须粉碎印度任何幻想”。要印度别对美国抱有幻想,也不要想靠美日澳印四方合作来壮胆,“中印边界问题注定要在中印之间加以解决”。

胡锡进的社论被《印度时报》引述,指出《环球时报》似乎渴望采取行动,因为它呼吁政府在必要时采取军事行动。报道还引述环球时报的话,说中共当局称获得9成以上中国人支持。

台湾军事专家王臻明2日在脸书就此表示,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与其总编胡锡进,发表的言论“读起来就是八股废话的文字,翻译成英文以后,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开战叫嚣的严重恫吓威胁。”并指出,中共如果想从这波不利情势中脱身,“第一步就是先处理环球时报与胡锡进。”

此外,据西藏流亡议会议员拉贾加里(Namgyal Dolkar Lhagyari)向传媒证实,此次介入班公错湖冲突的印度特别边境部队(SFF)里还有多名藏族血统的士兵,其中多人受伤,一人阵亡。这是中印在今年6月中旬流血冲突以来,两国军队第二次传出发生致命冲突。

据亲印度西藏流亡政府的英文网媒Tibet Sun报导,被枪杀的这名印军藏兵是51岁的连长Nyima Tenzin,来自拉达克首府列城附近角兰萨尔的藏人聚居地,与被击伤的24岁部下Tenzin Loden隶属印军特别边防部队第7营。该营均由流亡印度的西藏人组成,在印军中,被称为“维卡斯步兵营”。

受此影响,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多位在西藏的藏族人的联系方式都已受限,并有藏民此前曾明确表示,如果官方认为情况不妙,藏区网络会立即被截断。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