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要行动!川普政府拟再制裁...

重要行动!川普政府拟再制裁四家中共军企

410
川普总统针对中共军方企业颁布新的禁令。(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准备制裁最新4家中共军方企业,以制止美国投资者对这些中企投资。这是继美国总统川普今年早前下令制裁31家中共军企后,又一重要行动。

路透社11月20日报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和一名知情人士说,国防部最早在20日公布新加入黑名单的中企,也可能于下周公布。

“中国共产党军事公司”(Communist 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名单是由1999年一项法律规定的,该规定要求五角大楼编制一份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清单,国防部仅在今年才开始实施。

如果前述消息属实,将使得美国国防部中共军企黑名单上的中国公司数量达到35家。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已指定中共国防部支持的31家中国公司,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熊猫电子集团和海康威视等20家中国顶尖企业,五角大楼将这些中企列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

另外,美国总统川普11月12日已签署一项行政令,从明年1月11日起禁止美国公司和个人投资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并限定在明年11月11日之前撤回相关投资。

这项行政令是基于《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国家紧急状态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和《美利坚合众国法典》(United States Code),川普同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来自中共威胁。

川普政府认为,美国投资支持中共军方发展的中国企业会支持中共军队的扩张。

白宫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C.O’Brien)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总统签署的这项行政令,旨在保护美国投资者避开为中共的军事企业提供资金,这些企业包含在美国国防部6月8日公布的名单内。

声明还称,“总统的这一行动旨在保护美国投资者,不要无意中为他们提供资金,增强中共军方和中共情报部门的能力,这些部门通常通过网络运作瞄准美国公民和企业,直接威胁着美国及盟友、合作伙伴的关键基础设施、经济以及军事。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